延吉市中医医院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04日11: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中医医院党委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作为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医疗卫生单位,延吉市中医医院全院职工积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和最重要的任务,全院上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医务人员在延吉西站为往来旅客测温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自1月26日起,全院440名职工全部取消假期,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医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防控措施,统一调度、协调处理相关事宜,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职责。

医院设立预检分诊,为所有就诊患者测体温

1月26日开始,医院每天派驻党员、积极分子等22名医务志愿者至延吉西站,从早上6时到晚上10时30分,为往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疫情可疑人员进行初筛。在医院入口处设立预检分诊台,24小时安排医务人员为所有就诊患者测量体温,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进行隔离观察。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防护培训,明确要求重点岗位医务人员必须进行严格培训,规范穿着防护服,佩戴医用防护口罩上岗,加强自身防护。

延吉市中医医院感科给全院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目前,延吉市中医医院抗击疫情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开展,门急诊、预检分诊、放射科及延吉西站体温监测点的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筑起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申花莲 付杨 图片由延吉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