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這項經濟指標取得近十五年來最好成績

——2023年吉林省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突破14000億元,增速位居全國第4位

2024年02月21日20:0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023年,吉林省上下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省規模以上工業行而不輟、砥礪深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全省規上工業企業效益持續向好,營業收入增速穩步提升,在全國排名持續靠前。全年全省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突破14000億元,增速位居全國第4位,取得了近十五年以來的最好成績。

在重點產業中,汽車制造業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8.7%,拉動全省規上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增長3.5個百分點﹔裝備制造業實現營業收入增長17.2%﹔食品產業實現營業收入增長4.2%﹔信息產業實現營業收入增長24.9%。重點產業的發展積極向好,為全省工業經濟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以上為資料圖片)

吉林省統計局工業統計處處長劉莉表示,“下一步,吉林省統計局將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繼續扎實開展工業統計數據監測服務,持續深入‘抓指導、強服務’統計專項行動,在推進全省工業穩定增長、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中貢獻統計力量。”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