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又雙叒叕下雪了!吉林的冰天雪地“已充值”

2024年02月19日12:5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9日電 (記者李思玥)日前,由於氣溫回暖,吉林省內部分雪場和長春冰雪新天地內的一些冰雕雪雕出現融化現象,很多游客表示“沒看夠”“沒玩夠”。然而昨日夜間至今日白天,吉林多地再次出現明顯降雪降溫天氣,吉林的冰天雪地又回來了,各大景區繼續“整活兒”!

“我們開始建設小型冰雕,主要用於游客打卡拍照、並對大型冰雕進行修復、對小微冰雕進行拆除,之前的冰雪娛樂項目繼續正常開放。”長春市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鎮宣傳部負責人蔡慧瑜介紹,為了全國游客的東北之旅不留遺憾,長春冰雪新天地經過研判,對冰面承載力進行測試后,決定繼續開放景區,再次取冰建設、增加冰景,同時提升服務。

除此之外,潔白的粉雪再次籠罩吉林省內各大雪場,為滑雪“續費”。2024年春節長假,吉林省各地紛紛推出冰雪旅游新產品、新業態、新玩法,以全域冰雪旅游迎接廣大游客。全國各地滑雪愛好者入住吉林省度假區,盡情享受滑雪樂趣,滑雪度假已然成為新時尚。

滑唄APP數據顯示,春節黃金周滑雪裡程全國前十位的雪場,吉林有三家入圍,裡程佔比40.66%,北大湖列全國第一,高於第二位43.67%,遙遙領先。

“本來以為看不到雪了,沒想到長春又下雪了,這裡的雪既好看又好玩,趁著寒假還沒結束,我們計劃多玩幾天。”來自上海的大學生游客鄭媛媛說。

記者了解到,為了重現冰雕藝術,長春冰雪新天地還邀請了32位國內知名冰雕大師齊聚“論劍”,並在正月十五舉辦“蓮花冰燈會”,讓冰雪延續,快樂不停。

目前,長春冰雪新天地的採冰師傅拿起工具開啟新作品的雕刻。景區中,冰雕師傅雕刻的過程也成為一景,引來游客的圍觀。接下來,還將有各種冰雕陸續竣工,迎接省內外的游客,共賞冰雪。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