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重溫英烈故事 激發奮進力量

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紅色宣講團走進長春市實驗中學

2023年12月08日19:3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8日電 (記者李思玥)銘記歷史,奔赴未來。為紀念“一二·九”學生愛國運動,進一步激勵和引導學生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8日,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紅色宣講團走進長春市實驗中學,開展“重溫英烈故事 激發奮進力量”主題紅色宣講。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宣講活動開始前,紅色宣講團成員與同學們庄嚴肅立,注視國旗,齊唱國歌。隨后,長春市實驗中學副校長丁艷輝為長春烈士陵園紅色宣講團頒發聘書。

長春市實驗中學校長辛萬香為長春烈士陵園紅色宣講團頒發聘書。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長春市實驗中學副校長丁艷輝為長春烈士陵園紅色宣講團頒發聘書。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在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講解員周韜、肖旭、李春歌三人的帶領下,同學們聆聽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

講解員李春歌介紹長春革命烈士陵園概況。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講解員周韜介紹長春革命烈士陵園概況。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講解員周韜向同學們介紹了長春革命烈士陵園的概況,通過文物展示和現場布展等形式,讓同學們更直觀地學習紅色文化、感悟英烈精神。

講解員肖旭講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講解員肖旭講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講解員肖旭用生動的語言、真摯的情感,講述了華工領袖、愛國志士王希天,“地下尖兵”李恩舉和“人民的好兒子”劉英俊等革命先烈們,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斗爭的事跡,同學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們的英勇無畏和堅定信念。

講解員周韜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進行講解。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講解員李春歌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進行講解。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講解員李春歌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的實施時間、為什麼建立以及主要內容展開講解,警示同學們任何侮辱、褻瀆英烈的行為都將受到嚴懲。

同學們手寫追思卡。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同學們手寫追思卡。人民網記者 李思玥攝

活動最后,同學們手寫追思卡,表達對烈士的緬懷和敬仰之情以及作為新時代的主力軍對未來的期許。

同學們紛紛表示,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這是革命烈士拋頭顱洒熱血換來的,要以他們優良品質嚴格要求自己,讓革命精神在新時代煥發出更燦爛的光芒。

多年來,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作為“省、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始終注重宣傳教育,示范引領,開展深入、持久、生動的愛國主義宣傳教育,將紅色文化融入到活動中去。為傳承英烈精神,創新服務手段,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推出“重溫英烈故事 激發奮進力量”紅色宣講進活動,立足紅色主陣地,充分發揮紅色資源教育作用,截至目前,已走進校園、部隊、社區開展宣講120余場,受教群眾5萬余人。

未來,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將不斷豐富愛國主義教育方式和途徑,更加廣泛深入地開展群眾性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大力弘揚革命先烈事跡,增強紅色文化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響力,激發人民的愛黨、愛國熱情。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