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省第一!越夜越美味“深夜食堂”帶火延吉夜經濟

2023年05月31日15:26 |
小字號

夜晚在家,沒有什麼能比來自“深夜食堂”的外賣更能慰藉你的心靈。窩在沙發裡,一隻手拿著冒著熱氣的烤串,另一隻手拿著飲料或啤酒,看著搞笑的綜藝節目或是充滿激情的體育賽事,組合成在家最舒服的放鬆方式。外賣,讓“夜宵”生活走進了千家萬戶,也讓另一種夜經濟悄然火出圈。

美團數據顯示,2023年3月以來,吉林全省夜間消費(18時至次日6時)活力指數大幅增長,夜間整體訂單量排名前五的縣(市)分別為延吉市、敦化市、琿春市、公主嶺市、梅河口市,“深夜食堂”拉動著延吉市外賣消費躍居全省第一。

在延吉的夜宵外賣排名中,第一妥妥的是燒烤。5月30日白天,公新大串王的老板和員工就為夜間外賣做好了准備工作。該店負責人梅女士說,他們家經營方式主要以外賣為主,每天的訂單量在60單左右,夜間消費就佔據了三分之二,有時這個比重會更大。夜色越深,串吃起來越香,延吉市民林先生對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說,延吉的美食好吃,即使打包也不會太影響口感,有時他們一家就會訂上一大桌的外賣美食一起享用。

燒烤作為延吉的特色美食,不僅是本地人的最愛,也特受游客的青睞。每到周末,來自民宿和酒店的燒烤訂單量明顯增加。吉利燒烤負責人於先生說,今年以來,他明顯感覺到夜間消費越來越活躍,尤其是周五、周六、周日,夜間訂單量飆升就是証明。“延吉燒烤外賣東西比較全,有桌布、調料、醬料和洋蔥、大蒜,對於許多游客來說感覺很特別。他們還會主動打電話來咨詢怎麼吃,我們都會一一告知。”

事實上,上述情形只是近年來延吉夜生活整體變化的一個縮影,來自美團的大數據,更印証了這些店主所感受到的市場新趨勢:在延吉,市民夜間消費的熱情越來越旺。

據美團外賣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延吉許多提供外賣的商家,在夜宵時段會迎來訂單“小高峰”,夜宵訂單對比去年同期增長25%左右,其中,奶茶、咖啡、炸串等飲品和小吃成為熱門品類。延邊大學、牛市街、中國朝鮮族民俗園周邊等景點區域,外賣更受歡迎。

外賣夜經濟的活躍,也讓更多的外賣小哥穿行於城市的大街小巷。凌晨2時,當人們沉浸夢鄉,還有很多外賣小哥在奔波忙碌。為了滿足夜間外賣需求,延吉市部分美團站增加了夜班騎手,服務時間延長至凌晨2時。“雖然很辛苦,但我們能為夜經濟作出一份貢獻,感覺值得。”外賣騎手高航說。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