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吉林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啟動

2023年05月25日08:1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吉林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啟動

  5月24日,以“數字賦能 全民共享”為主題,由省委網信辦主辦、長春市委網信辦承辦的2023年吉林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啟動儀式在長春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阿東出席並講話。

  開展2023年吉林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和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論述的具體行動。提升月活動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堅持美好數字生活“一個都不能少”,匯聚社會各方力量,豐富優秀數字資源供給,推動全民共建共享數字化發展成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注入強大動力。

  據了解,提升月活動期間,吉林省將重點關注特殊群體數字素養與技能需求,聚焦彌合城鄉數字鴻溝實際需求,密切協同、多措並舉,找到解決方案,打好組合拳,共同營造全民共建共享美好數字生活的良好生態。下一步,各地各部門將把數字理念貫穿於數字場景建設全過程,營造全民廣泛關注、積極參與的濃厚氛圍,整體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為中國一汽、省殘疾人職培中心兩個國家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基地授牌,並共同啟動2023年吉林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省婦聯、長春市委網信辦、中國一汽、省殘疾人職培中心先后作交流發言﹔中國一汽、長光衛星公司現場進行數字技術應用路演。(記者李娜)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