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查干湖之春—捺缽開湖節”盛大開幕

2023年04月29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4月29日上午,“2023查干湖之春—捺缽開湖節”開幕式在花香四溢、銀鱗歡躍的查干湖北景區捺缽廣場拉開帷幕。開幕式結束后,“迎春起航唱漁歌”文藝演唱會為到場觀眾獻上了一場難忘的民族歌舞盛宴,與各位游客共度春日美好時光。

“2023查干湖之春—捺缽開湖節”活動以“‘魚’你歡聚查干湖畔 ‘香’約體驗捺缽文化”為主題,以馬頭琴音樂會、文藝演唱會、篝火晚會、增殖放流、垂釣賽、美食節等10余項文旅活動為主要內容,集中展示查干湖生態之美和人文之美,再次打響查干湖“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的“金字招牌”,做到天天有安排、周周有節目,為游客帶來春日最“鮮”的新奇體驗。

用好“加減乘除”,擦亮生態底色。近年來,前郭縣通過用“加法”提升生態質量、用“減法”夯實節能降耗、用“乘法”發展生態旅游、用“除法”防治環境污染,全面推進查干湖保護和發展各項工作,加快國家5A級景區創建步伐,讓查干湖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之路越走越寬廣,努力將查干湖打造成全國知名的綠色生態旅游目的地。

踏春花夏草,尋歷史脈絡。當下的查干湖,水草豐美,碧波萬頃,百鳥爭鳴,游人如織。這裡不僅有冬季古老神秘的冬捕活動,還有愈發成熟的“春捺缽、夏賞荷、秋觀鳥、冬漁獵”四季旅游格局,一年四季皆盛景,春夏秋冬各不同。查干湖周邊的生態小鎮、孝庄滿蒙文化園等重點文旅項目建設進展順利,紅色文化、非遺產品日趨豐富,循著查干湖的一泓碧水,便能追尋文化流淌千年的脈搏,感受自然與人文的完美融合。

開幕式當天,還有“舌尖上的查干湖”美食節、“輕歌曼舞迎五月”篝火晚會“燃爆”假期,為游客奉上湖魚為底、山水為輔、文化飄香的文旅盛宴。(前郭縣委宣傳部 航拍攝影李斯白,攝影包瑾通)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