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輝南縣供電公司:強化節前警示教育 筑牢廉潔“防腐牆”

2023年04月23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五一”“端午”將至,為持續鞏固拓展公司作風建設成果,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4月19日,國網輝南縣供電公司開展節前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活動,敲響防止“小微腐敗”警鐘,確保干部職工廉潔過節。

學制度、講案例,提高守紀意識。深入貫徹學習有關規定,分析解讀《違規違紀典型案例集》,引導干部員工不越制度“紅線”、不碰紀律“警戒線”、不觸法律“高壓線”,進一步提升員工的遵紀守法意識。

作表率、守規矩,樹立節日新風。黨員干部充分發揮表率作用,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摒棄舊俗陋習,深化整治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吃喝、酒駕醉駕違規用車等問題,杜絕“節日腐敗”,樹立廉潔、文明、節儉的新風。

強監督、常提醒,筑牢廉潔防線。開展廉潔風險排查,緊盯關鍵崗位、關鍵環節,結合專業特點,通過“自查+紀委檢查”的方式,抓好節前監督檢查。針對各專業存在的廉潔風險,制定有效措施,形成崗位廉潔風險防控清單,筑牢廉潔“防控網”。

下一步,輝南縣供電公司將常態化開展廉潔教育,時刻提醒黨員干部繃緊紀律之弦,錘煉政治品格,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崔婷)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