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一汽調研】以更大力度推動創建世界一流企業

2023年04月07日08:2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更大力度推動創建世界一流企業 充分發揮經濟社會發展頂梁柱作用

  貫徹落實黨中央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決策部署,4月6日,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胡玉亭一起到中國一汽集團,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景俊海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在生產管理、科技創新、品牌塑造等方面持續發力,以更大力度推動創建世界一流企業,充分發揮經濟社會發展頂梁柱作用,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貢獻更大力量。

  景俊海、胡玉亭首先來到解放J7總裝車間,通過智能工廠智造運營平台詳細了解產品生產、用戶反饋等情況,充分肯定一汽數字化工廠建設工作,要求有關部門組建全省數字化工廠建設產業聯盟,大力推廣一汽經驗做法,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一汽紅旗繁榮工廠,景俊海、胡玉亭實地察看生產線運行,強調要不斷完善標准、改進工藝、細化流程,更好引領吉林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

  調研中,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一汽工作匯報,現場研究解決實際問題。景俊海強調,今年是中國一汽成立70周年。一汽誕生於吉林、成長於吉林,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重要力量。希望一汽搶抓汽車產業“新四化”發展機遇,深度融入吉林產業生態體系,在吉林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發展“六新產業”、建設“四新設施”、促進“六個回歸”等方面發揮引領帶動作用。要著力在產業鏈條上縱延橫擴,加快形成安全可靠完整的汽車產業供應鏈,助力建成萬億級大產業、向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邁進。要著力在先進技術上集成創新,聚焦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等前沿領域,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加快成果轉化進度,努力在自主掌控關鍵核心技術上取得新突破。要著力在央地合作上走深走實,立足吉林總部基地,優化排產計劃,充分釋放產能,推動本地汽車產量再上新台階﹔充分發揮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等重大項目引領作用,吸引更多配套企業和項目落地投產,不斷提升本地配套和採購比重﹔進一步深化同各市(州)以及省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點企業合作,共同建強百公裡汽車配套圈,不斷增強汽車產業區域競爭力。省委、省政府將繼續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改革創新發展,全面實施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工程,與中國一汽並肩發展、攜手共贏。

  胡玉亭在講話時指出,一汽在吉林振興大局中地位舉足輕重、作用不可替代。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一汽時的殷殷囑托,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強化央地合作,進一步挖掘潛力,提高一汽在吉產能比重。要充分發揮一汽龍頭作用,持續開展產業鏈招商,強化配套園區建設,在長春打造核心配套商集聚地,提升本地配套、本地採購率,全力做強做大汽車產業集群。要推廣復制一汽智能工廠模式,以數字賦能全省制造業提質升級,為吉林全面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撐。

  張志軍、李偉、李國強、王子聯、邱現東、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