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船營區委書記帶隊督查指導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和秸稈離田、禁燒等工作

2023年04月02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31日晚,吉林市船營區委書記付彥平帶隊深入搜登站鎮、大綏河鎮、歡喜鄉,實地督查指導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和秸稈離田、禁燒等工作。

付彥平沿吉草高速樺皮廠出口引線、G302國道、張王公路等主要交通干線,深入搜登站鎮鮮興村、德勝村、大綏河鎮大綏河村、小綏河村、太平嶺村、歡喜鄉銅匠村、新林村等重點村屯,實地督查秸稈離田、禁燒情況,詳細了解包保責任落實、巡邏巡查、宣傳教育等情況,現場部署秸稈綜合利用、禁燒和備春耕生產等工作。

付彥平要求,農業農村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組織各鄉鎮全面實施秸稈綜合利用行動,堅持農用優先、多措並舉,加快農戶已簽約自用秸稈離田進度,提高綜合利用率,為村民按時令開展春耕生產做足准備。

付彥平強調,生態環境部門要帶頭強化秸稈禁燒責任落實,督促各鄉鎮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秸稈禁燒工作。要落實區級領導包鄉鎮、鄉鎮領導包村、鄉鎮干部包屯三級包保機制,開展區紀委監委暗查、“兩辦”督查室抽查、行管部門督查、鄉鎮督導組明查“四查”行動,壓緊壓實各鄉鎮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各級干部包保責任和行管部門監管責任,持續加大對重點地區、重要時段的巡查力度,織牢織密秸稈禁燒“防護網”。要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方法,強化秸稈禁燒宣傳引導,切實形成“不敢燒、不想燒、不能燒”的濃厚氛圍。

付彥平強調,農村道路存在比城市路面窄、彎道多、視線不好等情況,要強化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臨河臨渠、急彎陡坡等危險路段加裝防護設施、設置警示標識,提高路面見警率,對農機具載人上道、農用車超員超載等行為嚴抓嚴管,切實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區農業農村局、市生態環境局船營分局、搜登站鎮、大綏河鎮、歡喜鄉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督查。(來源:船營區委辦公室)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