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奮進春天裡·吉高實干開新局

金泉監理公司:鉚足實干勁頭 高質量建設監理服務

2023年04月06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兔年伊始,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各單位、各部門正以“1+N”戰略部署為指引,拉滿弓、張滿弦、強信心、開新局,全力為吉林經濟振興發展注入吉高力量,為此,人民網吉林頻道推出“實干開新局”系列主題報道,聚焦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高質量發展。

成功中標兩項房建監理項目,順利完成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全年既定生產目標任務,完成國企三項制度改革,持續推進完善“一崗雙責”“三重一大”等各項制度……過去一年,金泉監理公司在黨建引領、市場開發、財務管理、項目建設、廉政建設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累累碩果。

2023年是金泉監理公司砥礪創新、開拓進取的關鍵之年,如何在關鍵之年打贏關鍵之戰,在市場競爭中尋求突破?

春早人勤,金泉監理公司發揮領導班子“第一推動力”的指揮和督促作用,著眼於新形勢新局面,謀劃推進工作思路、梳理開拓創新措施,為全年工作定向把關。

“以高質量建設監理服務為動力引擎和戰略擘畫,以全過程工程咨詢為發展方向,對標先進接軌先行,錨定公司核心指標和任務,強化戰略牽引和綜合治理能力。”今年,金泉監理公司將以吉高集團“1+N”發展戰略為指引,強監理主業、拓“N+”新路,聚焦省內市場、放眼省外布局,構建主業突出、多元並進的業務新勢能。

安全和質量是一切工程項目的生命線。今年,金泉監理公司將壓實責任、確保在監工程保質按時完成。嚴格加強對PPP項目的監督和管控,嚴把監理項目質量、安全、投資、進度、環保關。

細化各監理項目全年工作目標,全力攻堅兩大在監高速PPP項目的工程進展。金泉監理公司各總監辦根據竣工時間、工程難易程度、各生產要素綜合情況倒排工期,充分發揮監理職能,以工程質量和安全為監督管控重點,定期檢查督導、及時總結反饋、有效整改落實。

嚴格各環節過程控制,確保工程質量。質量是工程建設的核心,金泉監理公司各總監辦將切實落實質量管理各項措施,在涉及工程質量安全的路基壓實度、橋梁鋼筋數量、混凝土強度、隧道襯砌防水、電纜鋪設以及后期的綠化工程、機電工程等關鍵環節制定專項方案,監理工程師要對重點及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的實施進行重點監督檢查。

為強化安全發展和風險防范,金泉監理公司定期開展安全教育培訓,制定各類應急預案,開展“今天我在崗”安全責任監督活動,將責任落實到每個人,保証各項目進展平穩有序。

通力協作,凝聚發展合力。為確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標,金泉監理公司堅持以集團“旗幟的力量”黨建品牌為引領,以黨支部黨建品牌“筑堡壘爭當先鋒、創品牌高質量發展”為落實,以黨建引領促進公司主營業務高效優質發展。

在公司監理項目成立攻堅克難先鋒隊,由總監和黨員擔任隊長,以自己的先鋒示范行為影響、帶動和團結身邊的群眾,凝聚信任感和向心力,共同完成年度工作目標。

健全公司各項經營制度,考評獎懲制度,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為主營業務保駕護航。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體系,鞏固國企機制改革成果,著力提升現代化運營和精細化運營管理能力,大力推動行業資質提檔升級,為企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用工程業績樹立監理企業良好形象,推動加大開拓市場力度。鼓勵全員經營全員參與,發揚實干苦干大干精神,勇於擔當急、難、險、重的任務,敢於面對問題,主動請纓領命,善於破解難題,敢想、敢干、敢試,拼搏進取,攻堅克難。

新的春天,生機勃勃。新征程上再出發,金泉監理公司將繼續抓質量、保安全、搶進度,抖擻精神,翹首啟新章。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