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俄琿春口岸人員往來和邊境貿易穩步增長

2023年03月27日08:2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俄琿春口岸人員往來和邊境貿易穩步增長

  記者從吉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獲悉,自1月8日中俄琿春公路口岸恢復客運通關后,出入境人員流量持續上升。截至3月23日,琿春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累計檢查驗放出入境人員超1.5萬人次,同比增長183%。經琿春公路、鐵路出口的國產車達2822輛,再創歷史新高。

  琿春口岸是我省唯一對俄開放口岸,可直通俄羅斯扎魯比諾、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城市,是中國對俄貿易重要通道。在口岸客運通關正常恢復后,中俄兩國的人員往來日趨頻繁。面對這一情況,琿春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不斷優化通關措施,在琿春公路口岸實行“7天10小時”通關制度,在客流密集區域增派警力、設置排隊等候緩沖區,為老、弱、病、殘、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關懷和通關便利,確保人員順暢通關。同時為跨境運輸車輛推行“即報即檢、即停即運、即檢即離”的快速通關措施,有效降低企業時間成本,助力跨境運輸車輛跑出“加速度”。

  入境開展商貿業務的俄籍旅客雅羅斯拉夫在民警的引導下,迅速辦理入境手續,面對高效的邊檢服務,他豎起大拇指,“我從排隊到入境,整個過程隻用了十分鐘,方便快捷。”(記者祖維晨)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