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啟動勞動競賽 加快推進高速公路項目建設

2023年03月27日08:2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快推進高速公路項目建設

  塔吊矗立於在建的高架橋旁、物料車穿梭於工區之間、攪拌車在隧道內日夜轟鳴……早春三月,吉林省在建的高速公路項目已經全面復工,到處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集安至桓仁、大蒲柴河至煙筒山、煙筒山至長春高速公路作為吉林省內首次採用投建營一體化的PPP模式建設的三條高速公路項目快速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吉高集團積極履行政府出資人職責,積極督促項目公司全面履行合資約定、施工單位倒排工期,啟動“大干180天”勞動競賽,加快推進高速公路建設。

  圍繞“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緊盯“止跌、回升、增長”目標,吉高集團爭分奪秒推進在建的集安至桓仁段、大蒲柴河至煙筒山段、煙筒山至長春段等3個PPP高速公路項目建設,2022年度完成投資97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75.2億元,將實現集桓、蒲煙項目通車。蒲煙高速是延長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建設於吉林省東部地區,未來也將是吉林省中西部地區通往長白山地區的又一條快捷通道。這條高速公路貫穿吉林市代管縣級市——樺甸市,大蒲柴河至煙筒山高速公路建成,將結束樺甸市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吉林省在建高速公路正在全力搶工期,建成高速公路的養護運營水平和交通服務保障能力也在持續提升,全省高速公路路容路貌和日常維修保養等工作持續向好,去年,吉林省路網監測結果全國排名第九。(記者鄒鵬亮)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