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建立溝通服務紐帶 助推網紅城市發展

——“延邊州網紅驛站”在延吉成立

2023年03月23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23日,“延邊州網紅驛站”在延吉市揭牌成立。這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設立的首家網紅驛站。

(李娜 攝)

(徐大東 攝)

延邊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尹朝暉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她指出,延邊州網紅驛站要立足延邊,面向全國,服務網紅,服務社會,為延邊州建設和發展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她對“延邊州網紅驛站”寄予希望並提出要求,希望網紅驛站找准定位,發揮好服務全國正能量網紅功能,在延邊州網絡文明建設、網絡綜合治理、網紅城市發展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成為網紅城市中又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王棟 攝)

今年春節以來,延吉市及延邊州在網絡平台火爆出圈,網紅城市美名享譽國內外。這裡的特色民族美食、絢麗的民族風情、多彩的民族文化、秀美的自然風光吸引了全國各地無數網民前來品味欣賞、打卡展示,成為全國網民特別是年輕網民旅游打卡首選目的地之一。

為助力持續保持延吉市及延邊州網紅城市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加深全國正能量網紅、博主們對延邊的了解,為來延全國各地網紅提供更好的幫助和服務,進一步增強來延打卡的體驗感和滿意度,在延邊州委網信辦的策劃指導下,由延邊州自媒體協會管理和運營的“延邊州網紅驛站”應運而生。首家“延邊州網紅驛站”進駐延吉市長白山大酒店。延邊州自媒體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延邊州網紅驛站”成立之后,將在對接國內正能量網紅,建立溝通渠道,促進交流互動,提供幫助服務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力爭將“網紅驛站”辦成“網紅之家”,增強網紅們對網紅城市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王棟 攝)

延邊州委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網絡大V不斷打卡傳播,如今“2023年總要來一次延吉吧”“延吉旅游”“延邊旅游”“魅力延邊”已成為網絡平台不斷涌現的話題標簽,其中僅“延吉”一個話題標簽在抖音平台上已達26.8億次播放量。可見全國網民對延吉、延邊的喜愛。“風裡雨裡,我在延邊等你!”這位負責人表示,這句話已成為延邊人民歡迎外地網民常用語,“淳朴好客的延邊人民真誠歡迎全國各地網民們來延邊打卡做客!”(網信延邊)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