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十二屆吉林省委第二輪巡視完成進駐

2023年02月28日07:4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完成進駐

根據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截至2月26日,十二屆省委第二輪巡視的12個省委巡視組完成巡視進駐工作。

各省委巡視組首先召開了與被巡視地方黨政主要負責人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省委書記景俊海在聽取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綜合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

在進駐動員會上,各省委巡視組組長指出,對市縣開展巡視,是督促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舉措,是把嚴的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舉措,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重要舉措。省委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監督檢查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省委具體要求情況,監督檢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監督檢查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監督檢查落實省委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情況,深度審視被巡視地方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立場、政治態度、政治擔當和政治效果,切實督促履行好職責使命。

被巡視地方黨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帶頭增強接受監督和自我監督意識,帶頭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帶頭如實向巡視組反映情況,帶頭擔起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發揮示范表率作用。要嚴格落實配合省委巡視工作有關規定,加強組織領導,主動查擺問題,與巡視組同向發力、同頻共振、同題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給的巡視任務。

據悉,12個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地方工作60天左右,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和現場接訪地點,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方黨委和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黨組班子成員,以及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級主要負責人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3年4月23日。(記者趙夢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