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玩雪嬉冰樂陶陶 冰雪旅游如火如荼

2023年02月13日08:1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玩雪嬉冰樂陶陶

  當下,吉林省冰雪旅游如火如荼。為了激發全民參與冰雪活動的熱情,滿足多層次的冰雪旅游消費需求,這個雪季,全省各地打造了近百處娛雪樂園,讓人們暢玩冰雪,享受冬日歡樂。

  長春冰雪新天地距離長春市區約40分鐘車程,自2022年12月28日開園以來,吸引了眾多游客前往“打卡”。在佔地156萬平方米的冰雪主題樂園中,包含了8大主題區域、22個游玩項目。以中華五千年歷史為主題的巨幅雪雕恢宏壯麗,晶瑩剔透的大小冰雕在燈光照射下絢麗多姿﹔512.6米的超長冰滑梯上歡聲笑語不斷,冰爬犁、冰上碰碰車等項目吸引全家老小齊上陣……此外,這裡還有餐飲區、暖房休息區、民宿等完善的配套設施。

  每年冬天,長春南湖公園冰封的湖面就會化身冰雪樂園。冬日晴朗的天空一碧如洗,廣闊的冰面上,人們滑冰、抽冰猴,一片熱鬧歡樂的景象。近年來,南湖公園的冰雪娛樂項目不斷豐富,這個雪季共設置了14個冰上項目,新增了章魚大轉盤、轉轉自行車、雪地保齡球、雪地秋千等,趣味性和體驗性更強。

  吉林市鬆花湖度假區距離市中心僅半小時左右車程,是眾多市民休閑度假的好去處。除了專業的滑雪場,度假區還陸續組織了跨年派對、迎接農歷兔年系列活動、主題煙花秀、雪地露營等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吸引游客廣泛參與、深度玩雪。

  2月3日上午,在吉林市的楓糖遇雪主題季,游客們正在戶外圍著火爐體驗烤棉花糖,工作人員在熬制楓糖,裹上晶瑩的白雪,口感冰涼甜蜜。作為新打造的冰雪主題樂園,這裡有形式多樣的雪圈滑道、超大扭蛋機、漢服打卡拍照體驗等各種娛樂項目,打造熱門的親子出行場景。

  此外,延吉市在城市綜合體附近打造了萬達冰雪嘉年華,最高雪坡8米,長度100米,可玩性強﹔冰車、雪仗擂台、雪地親子DIY等體驗項目適合親子互動。位於長白山二道白河鎮的長白山冰雪運動主題公園有雪地摩托、攀冰、滑冰、冰上自行車、雪合戰、雪地CS等幾十個冰雪項目,豐富了長白山冬季旅游體驗。白城市新打造了“冰湯圓·宇宙”景區,集花燈觀賞、冰雪娛樂、餐飲、互動演藝、東北鄉村文化為一體。鬆原市的成吉思汗文化園冰雪樂園集冰雪雕塑觀賞和冰雪娛樂項目為一體,受到市民歡迎。(記者徐慕旗)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