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奮發創新,服務全省教育質量提升﹔積極進取,開創學會工作嶄新局面

吉林省教育學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02月11日12:5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11日,吉林省教育學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吉林省教育學院召開。

吉林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張洪彬,吉林省民政廳副廳長杜文革、吉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學會處副處長劉鴻雁到會指導並發表講話。

張洪彬強調,在新的發展階段,教育學會要進一步樹立大局意識,改革創新、積極進取,引領和推動基礎教育科學發展,進一步明確教育科研的重要地位和先導作用,著力研究解決吉林省重大戰略需求和人民群眾關心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提高群眾性教育科研的質量和水平,加強學會自身建設和發展,努力將學會建成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現代學術性社團。

杜文革指出,吉林省教育學會在第七屆理事會的帶領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希望學會立足新起點,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發揮社會組織的功能作用,在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上作表率,推進學會事業高質量發展。

吉林省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會長王青逯作《吉林省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從自身組織和服務能力建設、加強學會學術能力建設、發揮社團組織的職能作用等方面進行了總結。報告指出,第七屆理事會堅持“學術引領、科研創新、強化服務、規范發展”的工作方針和“學術立會、依法辦會、民主建會、自強興會”的辦會原則,著力提高群眾性教育科研的質量和水平,著力提高為會員和會員單位服務的水平,著力提高接受政府及其部門購買服務的水平,全面加強體制機制建設、自身組織制度建設、學術資源建設、秘書處建設、信息化建設等。發展速度與質量並進,質量為先,省學會自身和各級團體學會的社會公信力大幅度提升,多項業務在全國和省內多領域產生了較大的影響。他希望,新一屆理事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服務能力、更實的工作作風,把學會事業推向新高度。

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了《吉林省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吉林省教育學會章程(修訂草案)》《吉林省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財務報告》《吉林省教育學會會費收繳辦法(修訂草案)》等文件。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和監事會領導機構,潘永興同志當選為第八屆理事會會長,姜國等16名同志當選為副會長,鄒文武同志當選為秘書長,於偉同志當選為監事會主席、郭喜永同志當選為監事會副主席。

吉林省教育學會第八屆理事會會長潘永興代表新一屆理事會發表了講話並致閉幕詞。潘永興表示一定會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努力為開創省教育學會工作新局面、助力我省教育事業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新一屆理事會,將充分發揮群眾性學術團體的職能,加強教育理論的學習與實踐研究,不斷探索教育各層面實際問題的解決對策,為全省教育事業的改革與發展作出積極的努力。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