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白山稅務局:起跑沖刺啟新程 不負盛世不負春

2023年02月03日11:27 |
小字號

一年春作首,萬事行為先。春節假期過后,長白山稅務局全體干部以嶄新的姿態、飽滿的精神、快速的節奏、實干的作風,全力以赴、全心投入開啟新年新征程。

舉行節后升旗儀式 提振干事創業熱情

1月28日上午9時,長白山稅務局舉行升國旗儀式。伴隨著嘹亮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體干部庄嚴肅立,面向國旗行注目禮,心中燃起濃烈的愛國之情,胸中涌動著篤行實干的使命擔當,向祖國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願。

參加升旗儀式的干部紛紛表示,身處偉大時代,必須奮勇爭先,作為一名稅務干部,將把對祖國的無限忠誠熱愛轉化為做好稅務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鉚足干勁、振奮精神,確保全年各項工作起好步、開好局。“站在國旗下,肩扛稅徽,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不忘初心使命,學好本領認真工作,努力踐行‘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中國稅務精神,為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作出自己的貢獻!”2022年新入職公務員馬越激動地說。

扎實開展春訓活動 提升干部隊伍素質

為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提高全局干部政治素質、專業理論水平和崗位技能,長白山稅務局組織開展2023年春季集中學習培訓活動。培訓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利用學習興稅APP在線學習資源建立線上培訓班,同時將培訓內容納入各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集中學習活動,培訓內容涵蓋新思想解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公文寫作方法、全面推進依法行政、稅費知識、廉政教育等多個方面,同時配有測試習題,培訓結束后還將組織驗收考試,確保干部靜下心、聽進去、學深入,在學與用上做到融會貫通。

參加培訓后,池南稅務所一級行政執法員劉東雨對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信心更足了:“區局開展的春季培訓讓我迅速從‘假期模式’切換到‘工作模式’,培訓內容全面,針對性也很強,這樣的開工方式讓我在新一年的開始全面提升了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幫助我克服了本領恐慌,讓我能更好地在服務納稅人繳費人的過程中體現長白山稅務人的兔年新氣象!”

深入開展“春風行動” 快速響應涉稅需求

1月1日,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開展2023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意見》,明確了第一批六個方面的17條便民辦稅繳費舉措,長白山稅務局池北稅務所緊扣“時”和“效”馬上行動,進一步理順服務機制與流程、優化服務資源配置,在打足納稅服務“提前量”上下功夫。堅持“線上服務不斷檔、線下服務不打烊”服務理念,持續完善“線上咨詢、遠程幫辦”的服務模式,積極完善落實預約服務、延時服務等多項工作制度,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容缺受理+告知承諾”等組合式便利化舉措,開設綠色通道,配備老花鏡等便民設施暢通特殊群體辦稅繳費通道,不斷推動納稅服務向精細化、智能化、個性化轉變,為納稅人繳費人帶來稅費服務新體驗。

癸卯兔年開工首日,池北區辦稅服務廳運行秩序井然,窗口工作人員著裝整齊、精神抖擻,為納稅人繳費人送上貼心服務。春節假期,長白山迎來旅游高峰,營業額上漲的同時,部分企業和商戶發票需求驟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新延餐飲有限公司財務人員王楠匆匆來到池北區辦稅服務廳窗口,“新年好!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業務?”“新年好!我想辦理發票增量,今年春節假期游客真多,客人多了不少,我們的發票都不夠用了。”工作人員迅速辦好該項業務后,把王楠引導到自助辦稅區為她演示如何通過電子稅務局提交發票增量申請,並選擇EMS寄送,下次足不出戶就可以領用發票。這種“不跑少跑、一次辦好”的理念,讓納稅人繳費人感受到了納稅服務的速度與溫度。

“長白山稅務局全體干部要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精神,切實增強隻爭朝夕的緊迫感,無愧歷史的使命感,不負人民的責任感,快馬加鞭,換擋提速,全力譜寫新時代長白山稅務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長白山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韓大偉說。(邱璧彤)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