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長春合心機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長 胡天偉:不辱使命 不忘初心 不負重托 更上新台階 作出新貢獻

2023年01月29日19: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胡天偉:春節剛過,市委、市政府就召開全市突出發展民營經濟暨推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省長韓俊親臨會場,能夠深深感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對民營企業的重視,和大力發展民營經濟的決心,做為民營企業代表,深受鼓舞,對長春市民營經濟未來發展更加充滿信心。

長春合心機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提供智能裝備的智能制造綜合服務商。公司主要為汽車零部件行業,醫療、五金、電氣等行業提供智能裝備,是汽車天窗、輪胎裝備細分領域世界隱形冠軍。在上海、重慶、北京等地設立了分子公司,在美國、德國設有分支機構。2022年,在長春市政府與法國達索系統戰略合作框架下,公司又出資成立了達索長春創新中心,為企業數字化創新發展注入新動力。在重慶大足建設共享工廠,探索共享制造新模式,成功實現高效低成本促進區域特色產業轉型升級。

合心機械一路走來,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是與政府一直以來的鼎力支持分不開的。公司的早期發展中,市委、市政府在生產廠房、項目扶持上給予了大力支持,尤其在公司進行海外收購時,市工信局又給予政策補貼,助力企業順利完成海外收購。有了各級政府的持續扶持,企業得到了快速發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2020年企業被國家工信部評為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企業還是國家級綠色工廠﹔是省優秀民營企業、是省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

2022年面對疫情,合心機械在各級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逆水行舟,備力搏殺,突出重圍,浴火重生。公司兌現了對員工的承諾:人員不減,薪酬不降,生產逆勢上漲。人員不但沒減,還增員80人,增長23.8%,為政府排憂解難﹔員工薪酬及時足額發放,保一方穩定﹔2022年的訂單額達到了歷史上的新高4.5億元,同比增長28.5%。

在新的一年裡,在政府及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們要做好如下工作:

1.專注精細,繼續做世界隱形冠軍,做一公分寬,一公裡深,堅持守正創新,天下技術唯新不敗,繼續加大研發投入。

2.繼續堅持“一體二翼”的戰略,即堅持智能制造的主體不放鬆,一翼就是抓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建設,另一翼就是抓產業園運營。

3.一手抓“軟”,一手抓“硬”,做到“軟硬兼施”。去年我們與達索公司共同成立了長春合心凱達賦能創新中心,這個平台的建立必將為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的實施提供優越條件。

4.在去年的基礎上,今年的銷售額再增長30%以上。2023年進入后疫情時代,市場經過三年的壓抑有休整需求,我們已經做好了包括心理、物資、資金、及人力資源等各方面准備。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合心機械決心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不負重托,更上新台階,作出新貢獻。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