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吉林省都邦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劉建生:初心不改 勇挑重擔 挺起輸液產業脊梁

2023年01月29日19:5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劉建生:大家好!非常榮幸受邀參加會議,並作為企業代表在此發言。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組織舉辦全市突出發展民營經濟暨推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這對提振民營企業的發展信心、激發民營企業的市場活力具有深遠意義。

2005年,都邦藥業在“東北全面振興戰略”中創業,先后在東北、華東成立了兩大生產基地和運營公司,快速形成了南北呼應、貫穿全國的發展網絡。企業一直專注於輸液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在大輸液細分領域排名東北第一、全國前十,目前我們吉林省使用2瓶輸液至少有1瓶就是我們都邦藥業生產的。

在企業發展中,我們越來越切身感受到各級領導對企業的關懷和幫助,無論是出台幫扶政策,答疑解難,還是優化營商環境,讓我們順利實現了技術、設備、質量檢驗、銷售等提升提速,榮獲吉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業等多項榮譽稱號,都處處體現著對企業的充分信任、理解、支持,成為我們發展的信心源、助推劑。

在產品注冊、專利申報、項目協助、資金補助、人員招聘、生產指導等方面,政府也都給予了實實在在的支持,企業現擁有9項發明專利、53項實用新型專利、100余個產品注冊批件,建成了16條世界最先進的輸液生產線,年產規模達到10億瓶袋,銷售網絡覆蓋全國24個省市自治區。

我感到,新時代的中國企業要有深厚的家國情懷,作為我們就是要辦好一個企業,提供好的產品和服務,解決更多就業,上繳更多利稅,對社會始終抱著感恩的心態。企業在新冠疫情期間累計向吉林省各級醫療機構捐贈了價值1000余萬元的全密閉輸液產品,被授予疫情期間捐贈突出貢獻單位。去年12月疫情防控政策優化后,感染者突然暴增,作為醫療救治必不可少的輸液產品出現嚴重緊缺,都邦藥業作為吉林省規模最大的輸液產品企業,第一時間招工擴大產能,用實際行動踐行本地醫藥企業的擔當與使命。

過去的三個五年規劃,企業完成了產品布局、產業布局、區域發展規模布局,目前處於第四個五年規劃時期。身處變革之中,我們深感隻有創新才能積累企業永續發展的力量,下一步,企業繼續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資金,打造吉林省工程中心、大輸液實驗中心和浙江省研究院“兩心一院”以及100多家高校院所、科研機構、技術平台為依托的創新研發機制。加大加快新藥研發,對抗菌類、抗感染類、自身免疫力疾病類首仿藥及仿制藥項目進行布局投入,在研等滲電解質注射液,填補了國內空白,沖擊30億潛在目標市場。

2023年,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調動更多的力量和資源,締造更加優越的發展環境,激發我們“專精特新”企業創新、創造的活力,支持企業不斷發展壯大。都邦藥業堅持在振興民營經濟上勇挑重擔,在推動開放創新上走在前列,在履行社會責任上初心不改,挺起輸液產業脊梁,積極描繪中國式現代化的都邦藥業新篇章。

最后再次感謝市委、市政府給予企業的支持和幫助,感謝社會各界給予的關注,期待未來能有機會與在座各家企業加強交流、合作共贏、一起向未來!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