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市船營區:抓產業、抓項目、抓發展 全面打贏經濟發展翻身仗

2023年02月02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耕耘更知韶光貴,篤行實干正當時。2023年1月28日,正月初七,春節后的第一個工作日。中共吉林市船營區委召開2023年經濟工作暨優化營商環境、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大會。

全面落實市委“十大行動”,堅定不移抓產業、抓項目、抓發展,努力優化存量、壯大總量、提升質量、遏制變量,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成為2023年吉林市船營區委區政府工作的主線、生命線。

全面實施經濟建設五大專項行動,強力抓項目建設、堅持抓增收節支、依法抓征收拆遷、全員抓招商引資、穩步抓城建工程,產業發展突出調結構、招商引資突出快准穩、項目建設突出補短板、消費方面突出抓需求、營商環境突出優服務。“干什麼、怎麼干、誰來干”,船營區再夯實、再細化、再精解各項經濟工作。

全面樹立“一切圍著項目轉、企業有事馬上辦”理念,馬上就辦、辦就辦好,有事上門、無事不擾,親而有度、清而有為,讓市場主體更省心、更暖心、更安心。吉林市船營區打造服務質量優、綜合成本低、辦事效率高的政務服務體系,努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內生動力,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攻堅之年,是經濟企穩回升、筑底反彈的關鍵之年,是吉林市船營區上下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奮起之年。瑞兔呈祥,天時、地利、人和。中共吉林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作出“支持吉林市打造全省副中心城市”的決定,船營區作為吉林市中心城區、吉長對進式發展吉林市方向的門戶和橋頭堡,優勢明顯、機遇難得、大有可為。

星光不負趕路人,江河眷顧奮楫者。2023年,吉林市船營區將同心協力、開拓創新,埋頭苦干、奮勇拼搏,全面打贏經濟發展翻身仗,實現“擺脫全市后三名、全力爭上游”的目標,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加快推動船營區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