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民強社區開展“濃情元宵 春暖社區”元宵節主題活動

2023年02月02日16:57 |
小字號

為深入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居民業余文化生活,2月2日,新興街道民強社區以“濃情元宵 春暖社區”為主題開展“我們的節日·元宵節”系列活動。僑界群眾、轄區空巢老人、留守兒童等20余人歡聚一堂,以朝鮮族特有的民俗方式,共同慶祝元宵節的到來。

社區工作人員與老人一起炸元宵

社區工作人員與老人一起炸元宵

活動中,首先由社區黨總支書記李晉光向現場居民致以節日的問候,送上美好的祝福,並結合元宵節習俗,以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方式,進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

接下來,社區工作人員講解了元宵節的由來及燈籠的意義,並把制作燈籠的材料發到小朋友手中,接著一邊示范,一邊向孩子們詳細講解了燈籠制作的步驟。孩子們認真思考、積極動手、相互學習、其樂融融。經過半個多小時的不懈努力,一個個漂亮的燈籠呈現在大家眼前。

社區書記進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

社區書記進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

隨后,進行朝鮮族民俗游戲尤茨比賽。隨著主持人一聲令下,尤茨比賽正式開始,尤茨比賽共分五個組進行,在游戲比賽中,以孩子和老人們玩得最開心,他們興致勃勃地投擲著小木棒,盼望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圍坐在旁的居民也幫著打油加氣,為勝利歡呼,為失敗打氣,體驗著朝鮮族游戲的樂趣,現場洋溢著歡樂、祥和、喜慶的氣氛。

玩朝鮮族傳統游戲尤茨

玩朝鮮族傳統游戲尤茨

小朋友制作燈籠比賽

小朋友制作燈籠比賽

最后,大家熱熱鬧鬧地聊著家常,一起炸元宵、品元宵,做朝鮮族五谷飯,感受著團圓的溫馨氛圍,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社區書記慰問獨居老人

社區書記慰問獨居老人

活動結束后,總支書記李晉光慰問了五位獨居老人,為他們送上愛心湯圓和雞蛋等慰問品,同時送上節日的祝福,雖子女不在身邊,社區也讓老人感受到了同樣溫暖和快樂,湯圓雖小,蘊含的心意滿滿,李阿姨感激動地說:“送的是湯圓,吃的是溫暖”。

通過此次活動,不僅加深了轄區居民對傳統節日的認識,營造了和諧美好的節日文化氛圍,也為社區、鄰裡間的和諧交流搭建了平台,切實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使轄區居民在活動中感悟到傳統文化的魅力。(陳芳慧)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