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奮進力量

2022年11月02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各部門和單位紛紛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並結合工作實際安排和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彰顯延邊擔當,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延邊貢獻力量。

團結帶領全州團員青年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10月27日,團州委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二十大精神、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黨章(修正案)、黨的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並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會議指出,全州各級團委要深刻領會黨對廣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發揮好共青團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工作優勢,牢牢把握黨的青年工作的戰略性地位,切實履行好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系服務青年的職責使命,當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會議要求,要結合正在開展的活動詳細制訂學習宣傳貫徹方案,確保學習走心、走實、走深。要組織開展宣講,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重大安全風險防控

10月27日,州應急管理局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會議指出,要注重一體抓好黨的二十大報告、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精神的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會議要求,在深入開展學習的同時,要切實把全州應急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聚焦到應急工作中,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領會黨中央對新時代應急管理工作作出的決策部署。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重大安全風險防控,持續營造良好安全發展環境,努力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應急力量。

學習好的經驗持續抓好企業文化建設

10月28日,全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促進企業文化建設經驗推廣會在琿春召開。州及各縣市企業家聯合會負責人、州各商協會負責人、部分企業負責人、長白山森工集團及各分子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與會人員參觀了森工集團琿春林業有限公司黨風廉政文化長廊及黨群活動室、東北虎豹文化長廊,並聽取了企業文化建設經驗介紹。會上,州企聯相關負責人向該公司頒授“延邊州企業文化建設示范基地”牌匾﹔宣讀了《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會議強調,全面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企業要獲得長足發展,就必須高度重視企業文化建設。要認清企業文化建設的路徑和方法,夯實企業文化建設的立足點,抓住企業文化建設的關鍵點,找准企業文化建設的著力點,突出企業文化建設的生長點。(來源:延邊晨報 延邊發布)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