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六屆吉林省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22年10月27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圖片

  10月26日,長春擺渡中醫藥健康產業園內燈火輝煌,氣氛熱烈。經過4個小時的激烈角逐,第六屆吉林省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總決賽圓滿落下帷幕,供銷社豐農惠民驛站和吉林德翔生物有機肥項目分獲平台服務類和農產品產銷類一等獎,其他項目分獲二、三等獎和優勝獎。

圖片

  以“電商伴產業騰飛,創業助鄉村振興”為主題的雙創大賽由吉林省農業農村廳主辦。自大賽啟動以來,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引起了“農創客”的強烈反響,在全省的農村創業創新掀起一番新的熱潮。大賽歷時78天,經選手自發報名和各地農業農村部門推薦,共有56個項目參加大賽,涵蓋現代種養、農產品加工、鄉村休閑旅游、電商銷售和服務平台等領域。通過層層選拔,最終18個參賽項目入圍決賽。

圖片

  本屆大賽設置農產品產銷、平台服務兩大類別。大賽總決賽採取線上比賽的方式進行,吉林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張永林在決賽現場致辭。來自省內高校的專家教授、資深創業導師、投融資專家和電商專家等組成的評審團,從參賽項目的創新性、可持續發展、連農帶農、產品特色、商業模式等方面進行評審考核並現場給出評分。   

圖片

  據了解,2017年至今,吉林省已經連續舉辦六屆農村雙創大賽,吸引近600多名選手踴躍參與。吉林省推薦至國賽的項目中累積有16個項目在全國總決賽中獲獎,其中一等獎2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3個,優秀獎6個,最佳網絡人氣獎2個,吉林省農業農村廳連續3年獲得“最佳組織獎”。2021年全國總決賽中,吉林省農業農村廳推薦的3個項目分別獲成長組一等獎、初創組二等獎和成長組三等獎,是闖入全國總決賽獲獎項目最多的省份之一。雙創大賽為創新創意帶頭人搭建了成果展示平,旨在激發農村創業創新活力,並選拔推介一批優秀的農村創業創新特別是農村電商項目和人才,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獲獎名單:

  一等獎:

  平台服務類:供銷社豐農惠民驛站

  農產品產銷類:吉林德翔生物有機肥項目

  二等獎:

  平台服務類:晟華農村電商-助力鄉村振興 “村村聯動、村企聯動”

  吉鹿興農助力鄉村電商

  農產品產銷類:

  農產品電商運營-每食安全產業鏈運營項目

  “牛村”三產融合 助力鄉村振興

  三等獎:

  平台服務類:阿凡提“三新助農”電商服務生態系統

  智慧農業——農特產品數字智能溯源綜合服務平台

  通化快大人參 電商+農產品營銷

  農產品產銷類:

  駐村工作隊幫扶 發展稻漁產業 助力鄉村振興

  鬆花村多民族田園康養綜合體旅游

  鮮食玉米-與世界分享自然的味道

  優勝獎:

  平台服務類:晰晰農業電商項目

  “源田居”助農直播 新電商帶農增收

  “酸不二”健康酸菜生產示范基地

  農產品產銷類

  “俏味堂”食品生產銷售及電商市場開拓

  寵米&恭王府之北京禮物

  通榆“科技小院”電商平台

(來源:吉林省農村經濟信息中心)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