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總投資178億元,這個園區將奠定新區產業競爭優勢

2022年10月28日10: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產業是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重大項目是新區產業發展的“壓艙石”。

在長春新區所轄長春北湖科技開發區9平方公裡的一片土地上,一個奠定長春新區產業競爭優勢的重大產業項目——長春北湖精細化工新材料產業示范園,將在這裡拔節起勢。

“園區總投資178億元,總規劃面積9平方公裡。一期規劃建設用地面積3.698平方公裡﹔二期規劃建設用地面積5.302平方公裡,作為未來化工園發展的拓展區,同步實施總體規劃。”長春新區負責北湖精細化工新材料產業示范園區建設的負責人介紹說,該園區是長春市內唯一通過新建認定的化工園區。

作為長春新區“兩谷一基地”中新材料產業基地建設的重要依托,長春北湖精細化工新材料產業示范園規劃“一軸兩心四區”的產業空間發展布局。“一軸”即以福昌大街為軸,打造產業發展主軸﹔“兩心”即打造智慧管理核心和成果轉化核心﹔“四區”即打造化學藥品原料藥制造產業區、化學藥品制劑制造產業區、專用化學品制造產業區、合成材料制造產業區等四大功能區。

產業規劃方面,園區重點發展“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17)中的C271化學藥品原料藥制造、C272化學藥品制劑制造、C265合成材料制造、C266專用化學產品制造”等行業,其中,化學藥品原料藥制造園區主要發展化學原料藥、中間體、成品藥﹔化學藥品制劑制造園區主要發展片劑、針劑、膠囊、藥水、軟膏、粉劑、溶劑等各種劑型的藥品﹔合成材料制造園區主要發展高性能發光材料、高性能復合纖維材料、航空航天及先進軌道交通材料、高端醫用功能材料、高性能聚合物及單體﹔專用化學品制造園區主要發展高端化學試劑和助劑、專用電子化學品、感光材料、磁性材料、催化劑。

“目前,園區專用污水處理廠、特勤消防站、危險化學品停車場、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大樓等公共配套基礎設施已啟動建設。”長春新區負責北湖精細化工新材料產業示范園區建設的負責人介紹說,為高標准推進園區建設,長春新區成立了工作專班,切實保障園區建設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推進,園區計劃於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新建化工園區審核認定工作並投入使用,到2035年,力爭實現打造千億級產業園區的發展目標。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