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省政府召開2022年“吉林省企業家日”大會

2022年11月02日08:2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展現企業家新擔當新作為 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

  11月1日,省委、省政府召開2022年“吉林省企業家日”大會。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大會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現企業家新擔當新作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大會。

  會上,中國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吉林化纖集團董事長宋德武等8位企業家代表發言。

  景俊海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廣大企業家致以節日問候。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制定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廣大企業家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激發感恩奮進的強大動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

  景俊海強調,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吉林全面振興,需要全省各類企業做優做強、各位企業家加快成長。一要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樹牢信心、辦好企業,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二要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積極投身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有效應對疫情沖擊挑戰,夯實企業安全生產責任,確保發展安全。三要堅持以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為路徑,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主動融入創新創業實踐,培養引進用好各類人才,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四要堅持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動力,激發發展活力、拓寬發展空間。五要堅持以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為依托,厚植家國情懷,勇於變革創新,誠信守法經營,積極回報社會,煥發奮斗有我、就在吉林的干事創業激情。各級黨委、政府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企業水平,努力營造尊重企業家、關心企業家、幫助企業家的良好社會氛圍。

  韓俊強調,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結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希望廣大企業家搶抓新時代發展機遇,敢闖敢拼、守正創新,實現發展惠民、實業報國的遠大理想。省委、省政府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依法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讓企業在吉投資興業有更便利條件、發展壯大有更廣闊空間。

  省領導李偉、龐慶波、吳靖平、趙曉君,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優秀企業家代表參加大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節選)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