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到長春市調研時強調

切實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 抓緊做好冬季供熱准備工作

2022年09月28日08:2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 抓緊做好冬季供熱准備工作

  9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長春市就冬季供熱准備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夯實各方責任,強化工作舉措,科學統籌調度,抓緊做好冬季供熱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全省人民溫暖過冬。

  調研期間,韓俊分別走進農安縣燒鍋鎮可心居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大唐長春第三熱電廠、吉林省德陽熱力有限責任公司,實地察看供熱准備及熱煤保障情況。企業表示,供熱准備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隨時可以開栓供熱。韓俊對此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供熱工作事關千家萬戶,關乎百姓切身利益。當前天氣轉冷,距離冬季供熱僅有不足一個月時間,保供保熱時間緊、任務重,有關方面要採取有力措施,統籌解決供熱各環節中的問題,確保按時供熱。要完善應急處置機制,暢通群眾溝通渠道,提高主動服務意識,第一時間處置突發故障,確保群眾滿意。

  在農安縣燒鍋鎮可心居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韓俊指出,要加快生物質燃燒爐安裝調試,確保供熱機組安全穩定運行,提高供熱能力和質量。大唐長春第三熱電廠是長春市城市電網的重要電源支撐點和城市供熱主要熱源。韓俊詳細了解發電運行、冬季供熱准備工作等情況后,鼓勵企業勇擔社會責任,克服價格倒挂等困難,多措並舉開拓煤源,跟蹤保供煤礦履約兌現。要加快供熱機組靈活性技術改造,努力提供清潔穩定的熱能。在吉林省德陽熱力有限責任公司,韓俊對企業多渠道採購熱煤、足量儲備熱煤表示肯定,要求有關方面支持企業解決鐵路運力不足等問題,大力培育煤炭貿易企業,提高煤炭供應保障能力。

  韓福春、王子聯、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