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

2022年09月21日08:1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

  9月20日,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決定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於9月27日至28日在長春召開,會期2天。

  會議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高廣濱主持,副主任田錦塵、王紹儉、張煥秋、賀東平、彭永林、龐慶波、賈曉東,秘書長韓沐恩出席會議。黨組副書記范銳平列席會議。

  主任會議建議,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議程為:審議省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審議《吉林省黑土地保護條例(修訂草案)》《吉林省土地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吉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事任免工作條例(修訂草案)》《吉林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條例修正案(草案)》﹔審議關於廢止《吉林省農民負擔管理條例》等3部地方性法規的議案、關於廢止《吉林省信訪條例》的議案﹔審議《四平市海綿城市建設管理條例》《四平市城市供熱條例》﹔審議省政府關於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1-8月份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吉林省發行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券有關情況及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議案、關於加強黑土地保護促進“千億斤糧食”生產工程情況的報告、關於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報告的審議意見研究處理情況的報告(書面)﹔結合審議省政府關於2021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書面),審議省政府關於2021年度金融企業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審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全省法院貫徹實施民法典開展民事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吉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重新確定設區的市、自治州本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組成人員名額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省人大常委會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援助法》《吉林省法律援助條例》貫徹實施情況執法檢查方案的匯報﹔關於有效減輕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促進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全面健康發展情況視察方案的匯報﹔關於省人大常委會開展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跟蹤監督工作方案的匯報﹔關於省人大常委會開展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滿意度測評實施辦法的匯報。(姜新 記者李娜)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