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通化市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工作會議在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召開

2022年09月24日14:3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通化市委組織部與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聯合召開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工作會議。通化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尚忠誠出席會議並講話,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韓冬就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通化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路銘主持會議。

會上,通化市各縣(市、區)黨委組織部和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就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情況和紅色資源開發利用情況作了詳細的工作匯報。

尚忠誠對各地各部門在現場教學點建設方面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給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工作會議是深入貫徹落實吉林省黨員干部教育培訓“鑄魂賦能”工程及四項配套行動計劃的總體安排部署,對於進一步挖掘利用我市以東北抗聯和楊靖宇精神為代表的紅色教育資源,促進各縣(市、區)紅色資源開發利用融入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整體發展布局及全省黨性教育陣地體系,全力推進黨性教育現場教學點提質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尚忠誠強調,一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增強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充分認識打造提升一批精品現場教學點對傳承和弘揚東北抗聯精神的政治意義,對確保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高品質高質量運營的現實意義和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拉動效應,必須全力以赴加快推進以實物、實景、實例、實事為載體的精品現場教學點建設,真正形成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的教學支撐力量和核心競爭能力。二要聚焦方向、找准定位,加快推進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工作。要把每一個點都規范好標准、打造成精品,連點成線、拓線成面,圍繞“東北抗聯精神”等紅色基因,依托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打造通化獨有的特色品牌。三是同步發力、狠抓落實,全力確保現場教學點建設高質量推進。要圍繞基礎設施、配套課程、師資隊伍、服務保障等方面繼續加大現場教學點建設投入力度,以“五化工作法”推動工作落實,盡快融入教育培訓陣地體系。特別是要積極創造條件,有效整合資源,爭取多方支持,確保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以一批有特色、叫得響、成規模、高質量的現場教學點,為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高質量運營提供教學保障、奠定培訓基礎。

韓冬對一年來學院培訓運營情況進行總結,明確紅色教育線路總體目標布局,並對現場教學點升級完善工作進行部署。她指出,現場教學點是進行干部教育的重要陣地,是開展學習培訓的“立體教材”。按照實現通化區域小循環和省內全域大循環的工作目標,一方面在“一核兩翼八區十線”資源布局基礎上,形成以通化紅色資源為核心區,以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三條紅色歷史軸線為延伸鏈,以經典紅色、生態綠色、專業特色相結合的“三位一體”現場教學線路布局。另一方面將培訓線路向全省“三地三搖籃”紅色標識相關地市拓展延伸,形成內外銜接、貫穿完整的黨性教育培訓鏈條。通化域內核心現場教學點要在東北抗聯等紅色教育線路打造提升、完善升級基礎上,將體現產業發展、社會建設、鄉村振興等主題的冰雪產業示范新城、寶貝回家、東寶、修正、萬通、東方紅西洋參、人參產業園、通化葡萄酒、西江月、金江花海等作為延伸教學點,全方位展示通化經濟社會發展。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要持續做好現場教學點打造提升的支持與服務工作,幫助各縣(市、區)指導實施方案、規劃教學線路、修改教學講稿、完善講解詞,共同把紅色坐標建好、把紅色故事講好、把紅色陣地打造好、把紅色精神傳承好,全力推動東北抗聯等紅色基因賡續傳承和紅色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吉林楊靖宇干部學院、市直相關部門和各縣(市、區)黨委組織部相關負責同志及相關部(科)室人員參加會議。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