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生態強省建設推進會以視頻形式召開

2022年09月27日08:3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打造美麗中國吉林樣板 扎實推動生態強省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9月26日是第二個“吉林生態日”,生態強省建設推進會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打造美麗中國吉林樣板,扎實推動生態強省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會議播放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工作匯報專題片,通報生態強省建設情況。

  在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工作后,景俊海指出,加快生態強省建設,是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的重要舉措。一要自覺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領生態強省建設,堅決扛起保護好生態環境“國之大者”的重要使命。二要不斷以良好生態環境增進人民福祉,堅持保護生態與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深入打好藍天、碧水、青山、黑土地和草原濕地“五大保衛戰”,更好兌現吉林良好生態價值。三要真正讓綠色成為高質量發展鮮明底色,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大力發展“六新產業”、建設“四新設施”,聚焦“雙碳”目標,加快綠色轉型,發展生態經濟。四要著力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抓好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等自然保護地建設,扎實推進林草濕生態連通、“大水網”、萬裡綠水長廊等重大生態工程,打造健康宜居美麗的城鄉生態環境。五要持續釋放生態環境治理效能,深化體制改革,健全法規體系,切實用制度守護綠水青山、冰天雪地。

  景俊海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策支撐,高質量按時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任務,以“五化”閉環工作法推動生態強省建設各項舉措落地見效。

  韓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打好藍天、碧水、黑土地等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生態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加強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田建設和產業項目環評審批,完善河湖長制、林長制、田長制等機制,堅決守住生態安全底線,加快打造美麗中國吉林樣板,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強有力的綠色保障。

  省級現職領導同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秘書長,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金融機構、高校、科研機構、重點企業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