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召開全省安全穩定工作專題調度會議

2022年09月20日08:2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 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

  9月19日,全省安全穩定工作專題調度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

  在聽取省直有關部門匯報后,景俊海指出,做好安全穩定工作是當前重大政治任務。要堅定不移維護政治安全,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要堅定不移維護經濟安全,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風險,有效保障糧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全力穩住經濟大盤。要堅定不移維護社會安全,扎實做好治安管理、信訪化解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堅定不移維護生產安全,全面壓緊壓實責任,全覆蓋開展風險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堅定不移維護衛健安全,嚴格規范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和重點人群日檢測,加強全時空閉環管理,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要堅定不移維護邊境安全,確保邊疆穩定、邊防穩固、邊民安定。要堅定不移維護生態安全,守護好吉林綠水青山黑土地、藍天白雲好空氣。要堅定不移維護網絡安全,全面落實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堅決守住網絡陣地。

  景俊海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源頭預警突出“早”、風險排查突出“細”、矛盾化解突出“穩”、應急處置突出“快”,有效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責任履行務必實之又實,督導檢查務必細之又細,工作紀律務必嚴之又嚴,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謀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

  韓俊強調,要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極端負責的態度做好安全穩定工作,全面排查風險隱患,明確具體工作抓手,堅決守好“責任田”。要堅持一竿子插到底,工作下沉、力量下沉、服務下沉,堅決消滅盲點死角、打通堵點痛點。要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把矛盾問題發現在萌芽、解決在當地。要主動做好信訪接待,嚴格依法依規處置。要把控工作的時度效,強化敏感事件應急處置,以實際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同志,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政府秘書長,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梅河口市、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