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蛟河市白石山鎮美了、綠了、亮了

2022年08月04日11:5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7月29日,陽光明媚。吉林省蛟河市白石山鎮內的白石山路、新華大街平坦整潔,交通標線、停車位標線色彩鮮明,路邊花池景觀帶整齊劃一……

2022年以來,白石山鎮拆違治亂、改造鎮村環境,白石山鎮變得美了、綠了、亮了。

曾經,位於鎮內白石山路、新華路兩側的大市場佔道經營,秩序混亂。經過鎮政府聯合執法部門全面清理,對私自建設的棚房,門市房外接門斗,小區違建等進行集中拆除,共計拆除違章建筑200余處。隨后鎮裡投資150余萬元,新建佔地面積4641平方米農貿市場,商戶經過抽簽后,整體搬遷至農貿市場內經營。

鎮區拆違治亂之后,對新華大街、白林路2條主路和25條巷道全長約5.8公理道路進行改造和修補,對既有道路兩側、商鋪門前及小區樓前巷道進行硬化,對鎮內主路劃定交通標線、停車位標線。

鎮區綠化美化工作同步展開。組織保潔隊伍在居住小區內增綠補植,種植花卉5.5萬株,草坪6萬余平方米,修剪綠籬6萬余延長米,在白林路、海林路等兩側、各小區內種植梧桐樹、金葉榆等1萬余棵,打造花卉微景觀等6處,新購花箱60組,栽種玻璃翠、牽牛花等6000棵,鎮區逐步美起來,人居環境得到有效改善。

同時,提升鎮內各村基礎設施建設及綠化美化水平。平崗、育青等13個村新建安全飲水工程,新發村、二道河村共投入資金1000余萬元建設圍擋、路燈、柏油路、柵欄、邊溝、橋涵、水泥路等基礎設施。

“晚上走夜路,再也不用摸黑了。”每到夜晚,白林路旁的太陽能路燈亮起來,讓鎮內群眾心生喜悅。除了這些,2022年鎮內計劃安裝太陽能路燈204基。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