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抓黨建·促民族團結 ——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敦化市舉行慶祝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系列活動開幕式

2022年08月03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8月3日,敦化市舉辦了抓黨建促民族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暨慶祝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系列活動開幕式。延邊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劉岩智宣布系列活動正式開幕,活動開幕式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振生主持。

延邊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劉岩智,州政府副秘書長崔東輝,州民委主任、宗教局局長費聿春,州委組織部部委員、州非公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申光華,市委副書記、市長唐振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孫長春,市委常委王禹、蘇志遠、孫金剛、鄭立偉、崔成春、孫紅霞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此次開幕式正式拉開了全市抓黨建促民族團結慶祝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五個一”系列活動的帷幕。近期,敦化市將圍繞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開展一次關心關愛系列活動、一次關愛民族干部系列活動、一次主題宣傳系列活動、一次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一次和諧共建系列活動。旨在立足敦化實際,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引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為建設綠色轉型創新發展示范區作出積極貢獻。

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劉岩智

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劉岩智宣布系列活動正式開幕。

延邊州政府副秘書長崔東輝致開幕詞。

延邊州政府副秘書長崔東輝致開幕辭。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振生主持開幕式。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振生主持開幕式。

早7點30分,開幕式准時開始。檢閱儀式在國旗方隊、民族方隊帶領下,來自全市各機關、企業、鄉鎮、街道的35支方隊依次經過主席台接受檢閱,他們邁著整齊的步伐,喊著響亮的口號,集中展現了敦化各民族團結一心、各行業蓬勃向上,開拓進取、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

州政府副秘書長崔東輝致開幕辭,延邊大地千山錦繡,美麗敦化萬眾歡騰。在舉國喜迎黨的二十大,全州上下歡慶建州70周年之際,敦化市隆重舉辦抓黨建促民族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慶祝建州70周年系列活動開幕式,為州慶系列活動錦上添花,彰顯了敦化各族人民共居共學、共建共享、共事共樂的良好精神風貌。近年來,敦化與其他兄弟縣市一道,進一步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鑄牢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長足進步。特別是,勤勞智慧的敦化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踔厲奮進,成功創建省級綠色轉型創新發展示范區,開創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各族群眾享有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敦化各族群眾以州慶70年為新起點,團結奮進新征程,建功立業新時代,為建設美好延邊貢獻敦化力量。

籃球操表演。

籃球操表演。

活動開幕后首先進行了大型文藝表演,由全市四個街道共同表演了老年健身操,市文化館帶來了民族舞蹈,市二小學的700名同學表演了籃球操。

演出結束后,男足比賽正式開始,由州民委主任、宗教局局長費聿春為比賽鳴哨開球。

據了解,“五個一”系列活動共包括開展各民族黨員走訪、開展民族村幫扶、召開民族干部座談會、舉辦民族干部培訓班、開展典型宣傳、組織主題學習、舉辦民族運動會、舉辦文藝演出、組織演講比賽、組織評比共十項具體活動,將持續開展1個月,9月3日前舉行頒獎和表彰儀式,把系列慶祝活動推向高潮。(敦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