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2022年06月19日09:08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6月18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會議開始時,由大會秘書長劉偉主持。會議推舉產生了主席團常務委員會。

主席團常務委員會產生后,會議在景俊海同志主持下進行了各項議程。會議通過了大會副秘書長名單﹔通過了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審查的報告。

報告說,根據《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16個選舉單位選舉產生了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代表570名,與省委確定的代表名額一致。

報告說,在代表推薦和選舉過程中,所有代表人選的提名都是從基層黨支部開始,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進行的。全省參與推薦提名的基層黨組織達到100%,黨員達到98.5%。各選舉單位按要求對全部代表人選進行了公示。為嚴把代表人選的政治關、廉潔關、身份關,省委組織部對所有代表人選的政治標准、人員身份和結構比例等逐一進行了審核,省紀委、省公安廳分別對除中管干部以外的代表廉潔自律、遵紀守法等情況進行了審查。當選的這些代表,思想政治素質好,品德作風優良,工作成績突出,在黨員和群眾中威信較高,具有較強的議事能力,是我省黨員中的優秀代表。

報告說,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認為,全省各選舉單位的代表選舉工作,均符合黨章和中央精神及省委有關規定,570名代表的資格全部有效。

會議通過了大會邀請來賓和列席人員事項:邀請現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的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部分省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作為來賓參加大會開幕會和閉幕會。邀請不是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代表的十一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省直正廳級部門(單位)、部分副廳級部門(單位)、省委巡視組、群團組織、省屬高校、省管企業的負責同志,駐省中直部門(單位)、金融保險管理機構和單位、駐省中央新聞媒體的負責同志列席大會。

會議通過了大會日程。根據日程,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於6月19日上午開幕,6月22日上午閉幕。

會議還通過了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團討論。(記者李抑嬙)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