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市人才服務中心開展“2022年聯系服務企業專項行動”助力企業紓困解難

2022年06月24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大人才服務力度,落實“服務企業月”活動精神,更好地服務企業創新發展,吉林市人才服務中心積極開展了“2022年聯系服務企業專項行動”,制印《吉林市人社惠企好政策匯編》,對首批全市50戶重點企業和38家“專精特新”企業開展包保服務,助力企業紓困解難。

回想回吉擇業的經歷,“吉林人”馬雪很感激人才服務中心對她的幫扶。面臨畢業的馬雪打算回家鄉就業,受疫情影響,不能參加現場招聘會。通過吉林市人才市場組織的網絡招聘會線上應聘,她很快被吉林華微電子有限公司錄取。年初至今,該企業通過吉林市人才市場線上線下各類平台和渠道招募了半導體相關專業本科人才46名,極大緩解了技術人才短缺問題。

和吉林華微電子一樣,吉林化纖集團同樣因為缺少技術人才和產業工人。 “因為公司新上馬碳纖維生產線,對研發、技術、操作等崗位至少缺工1300人,企業復工穩產面臨較大用工缺口,通過參加人才市場組織的35場招聘活動,僅用了28天就招到了1100多人,幫我們解決了非常大的難題。”吉林化纖集團人事部負責人在與中心就業指導科負責人通話時感激地說。

年初以來,吉林市人才服務中心努力克服經濟下行和疫情疊加影響,在校企之間扮好“紅娘”,牽牢“兩找一服務”工程這一主線,不間斷開展各類線上線下穩崗助企招聘活動134場,參會企業1500多家次,提供各類崗位8.9萬個,實現活動天天辦、職位每天發、崗位隨時選,為117家企業解決2200多名用工問題,全力化解當地企業缺工少人問題。

“助企解難題、為企辦實事”是吉林市人才服務中心聯絡服務企業專項行動的立足點和出發點。為緩解企業資金壓力,疫情防控期間及時落實就業見習補貼政策,共為接收351名見習生的65家就業見習單位發放就業見習補貼261.7萬元。開展聯系服務企業專項行動以來,吉林市人才服務中心已為企業辦理人才招聘、見習生上崗、檔案托管等人事人才方面實事13件,貼心服務讓企業獲得感看得見、摸得著。

6月17日下午,吉林市人才服務中心管理科科長楊帆放下手頭工作,帶領吉林寶旌炭材料有限公司負責同志來到吉林市職業技能鑒定中心,就企業申請“碳素特種材料工種”自主鑒定資質與職鑒中心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幫辦。

據企業人事部門負責人介紹,寶旌炭材料有限公司現有技術工340多人,通過申請自主評定特殊工種將為企業節省人工成本100多萬元。在了解到企業面對的問題,人才中心積極為企業向相關部門申請報備自主鑒定權限,大力推動工作落實。

吉林市人才服務中心開展聯絡服務企業專項行動以來,不斷延伸服務觸角,擴大服務半徑,奮力描繪“惠企達效、助企穩產”施工圖,用心、用力、用情解決企業實際困難,始終堅持把幫助企業獲得政策、信心、人才、實惠記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盡全力為穩經濟、保就業持續輸出力量。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