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多措並舉推進基層工會組建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3: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安圖縣總工會始終把“兩爭當一滿意”作為重要抓手,圍繞“強組建、抓重點、促規范”著力拓展組建思路,集中時間、集中人員、集中精力,多措並舉,全力推進全縣基層工會組建工作。今年以來,新組建19個基層工會組織、發展會員300多人次。

轉換思維,創新建會模式。打破傳統建會模式,積極推行“先服務職工再發展會員”“先活動覆蓋再組織覆蓋”建會新模式,充分調動企業和職工的積極性,根據企業職工人數組建單獨的工會委員會和行業性的工會聯合會,有力推動全縣大中小型非公企業工會的組建工作。

勤於指導,規范組建程序。按照組建工會的原則,同企業細致講解組建程序,指導企業依法成立工會組織,建立健全工會各項制度。同時,將企業在建會過程中遇到的難點進行分析,靈活調整方式方法,有力有效推進建會工作。

加強宣傳,營造良好氛圍。機關干部多次深入基層、走進企業,宣傳工會組建的重要性及意義,發放《工會法》《勞動合同法》等法律法規手冊,擴大職工對工會的認知度,進一步宣傳工會組織,營造企業積極建會、職工主動入會的良好氛圍。 (安圖縣總工會)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