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敦化:普法教育進校園 護航青春面對面

2022年06月17日14:08 |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推動校園普法教育,提高中小學生的法治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營造平安和諧的校園環境,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開展以“法就在你身邊”為主題的法治教育專題講座。

本次負責宣講的干警使孩子足不出校就了解到了看得見、摸得到的“法院”,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播下了法治的種子。宣講干警通過給孩子們講述的校園安全司法案例,警示孩子們要注重自身安全的保護,在必要的安全范圍內進行課間活動。通過這次普法教育宣傳活動,使孩子們增強了自身的法律意識及自我保護意識。

送法進校園活動,是敦化法院深入推進法治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是構建青少年法治教育體系的重要途徑和有效載體。本次活動的開展,不僅有利於維護校園良好秩序,還對於培養學生的法律意識、筑牢成長防線等有著重要意義。敦化法院將持續開展送法進校活動,同時加強新媒體平台的運用,通過普法微課堂、法律考試競賽、法官定期走訪座談等形式,用微視頻、微動漫等大家喜聞樂見的宣傳形式,提升中小學普法教育參與度,著力營造全民遵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楊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