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敦化全力筑牢47公裡牡丹江干流城區段防洪安全線

2022年06月16日09:52 |
小字號

敦化市牢固樹立防大洪、抗大災的責任意識,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採取有效措施,全力筑牢47公裡牡丹江干流城區段和小石河城區段防洪防澇安全防線。

從5月初開始,敦化市水利局河道管理部門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先后完成了牡丹江干流城區段以及小石河城區段7個泵站、6個合頁壩、30個閘門啟閉機等防洪防澇水利設施的檢修和維護工作,確保防洪水利設備完好率和使用率。入汛以來,市河道管理人員堅持每天早、晚各一次對牡丹江干流城區段防洪堤壩及小石河城區段閘門啟閉機等設施進行巡護,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干部帶班制度,利用牡丹江流域水資源調度綜合應用平台,實時監控牡丹江城區段和小石河城區段水位狀況以便發現堤壩險情和城區洪澇災情,並迅速採取措施抗災救災。

6月4日,敦化市區連降大雨,部分街區出現內澇險情,市河道管理站迅速啟動3個泵站持續工作5小時,排除城區內澇5萬多立方米,為城區20萬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了安全保障。

(責編:王乙然、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