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決議

(2022年6月22日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2022年06月23日08:3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決議

  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6月22日下午在長春舉行。景俊海同志主持會議並作講話。全會選舉產生了十二屆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省紀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舉結果的報告,通過了《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加強新一屆省委班子自身建設的決定》。

  全會認為,剛剛勝利閉幕的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系統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啟示,明確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科學繪制新時代吉林發展藍圖,對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開創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全會指出,新一屆省委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定踐行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體現新擔當,在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上實現新突破,在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征程上展現新作為的重大職責使命,走好新的趕考路,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堅定不移推動吉林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在搶抓機遇中做大體量、提升質量,在應對挑戰中增強本領、勇開新局,在改革創新中攻堅克難、率先突破,努力交出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優異答卷。

  全會強調,開創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關鍵是建設一個全面過硬、堅強有力的省委班子。制定出台《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加強新一屆省委班子自身建設的決定》,是新一屆省委班子加強自身建設的重要舉措,更是面向全省黨員干部群眾作出的鄭重承諾。說到就要做到,承諾就要兌現。要強化政治自覺,堅定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建設維護核心、對黨忠誠的領導班子。要加強思想引領,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建設理論清醒、信念堅定的領導班子。要堅守為民初心,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建設服務群眾、造福人民的領導班子。要擔當時代使命,堅持不懈解放思想,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持之以恆轉變作風,鍥而不舍狠抓落實,建設務實重行、開拓創新的領導班子。要堅持黨的領導,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落實組織生活制度,建設凝心聚力、團結戰斗的領導班子。要勇於自我革命,扛牢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從嚴正風肅紀反腐,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建設管黨治黨、清正廉潔的領導班子。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保持“奮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揚姿態,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