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新增3個專業!吉林大學公布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並作專業推介

2022年06月22日14:39 |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6月22日電 今日,吉林大學召開2022年本科招生新聞發布會,公布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作專業推介。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趙宏偉,黨委副書記韓喜平出席會議。發布會由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洪明主持。近兩萬人次考生、家長線上收看直播。

發布會現場。實習生 王乙然攝

發布會現場。實習生 王乙然攝

“吉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國家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趙宏偉在講話中首先介紹了吉林大學的總體建設情況,他表示,建校76年來,吉林大學這所朴實沉靜、情懷曠達的高等學府,始終位於中國高等教育第一方陣,以高質量的教學科研和人才培養譜寫著與時俱進的教育華章,真誠希望更多優秀學子選擇吉大、圓夢吉大、攜手吉大,創造輝煌。

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趙宏偉講話。實習生 王乙然攝

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趙宏偉講話。實習生 王乙然攝

“2022年,吉林大學本科招生計劃為10390人,與往年一致,招生范圍覆蓋全國31個省市區和港澳台。在專業分配時,將按照考生投檔分(含加分)由高到低和專業志願順序確定錄取專業。”教務處處長兼本科生招生辦公室主任王慶豐對吉林大學2022年招生政策作解讀。

會上,馬克思主義理論(提前批)、生物醫學科學、新能源科學與工程3個新增招生專業和考古學、化學等學校“雙一流”建設學科負責人圍繞專業和學科建設背景、特色與優勢、師資與培養目標等方面作了詳細推介。

問答環節,與會領導、老師耐心解答了線上觀看直播的考生及家長集中關注的問題,黨委常委、副校長趙宏偉建議各位考生在選擇專業時能將個人興趣與培養目標有機結合起來,堅持厚基礎、重實踐、嚴要求,做到終身學習。

學校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培養單位代表參加會議。(實習生 王乙然)

(責編:王乙然、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