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專家提醒:非必要不出門 不聚集少流動

2022年05月15日08:35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吉林省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廣大群眾,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線,切實增強防護意識、遵守防控要求,要繼續保持非必要不出門、不聚集、不聚餐、少流動、保持2米線等原則。

  因奧密克戎傳播力、隱匿性更強,現階段,仍要繼續做到非必要不出門,盡量減少外出活動,減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對密閉的場所,在公共場所內自覺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尤其要避免與有呼吸道症狀的人員近距離接觸,做好個人防護,降低感染和傳播風險。

  聚集性活動是導致聚集性疫情的主要因素,因此提醒廣大群眾,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保持社交距離,盡可能減少接觸和傳播風險。特別提示已經復工、復產群體一定要減少聚集和流動,盡量做到工作單位和家兩點一線。

  外出時必須戴口罩,保持手衛生,切勿用臟手觸摸眼口鼻,咳嗽、打噴嚏時盡量避開他人,並用紙巾或手肘遮擋口鼻,使用后的紙巾立即丟棄並洗手,不隨地吐痰。同時保持良好心態,提高自身免疫力,適度運動。

  每日要做好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要佩戴好N95口罩,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因奧密克戎變異株對於老年人,尤其是沒有接種疫苗和有慢性基礎性疾病的老年人帶來的危害非常大,所以沒有禁忌症的人員都要積極接種疫苗。(記者張添怡)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