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4月30日起吉林省內恢復開行部分旅客列車

2022年04月30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按照吉林省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部署要求,中國鐵路沈陽局自4月30日起,恢復開行吉林省內旅客列車8對,動態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恢復開行的8對旅客列車中,含動車組列車7對、普速列車1對。其中:長春至吉林間動車組列車4對,車次分別為C1203/6次、C1209/12次、C1215/8次、C1221/4次﹔長春至鬆原間動車組列車3對,車次分別為C541/2次、C523/4次、C525/6次﹔通化至集安間隔日開行4347/8次普速列車1對。

4月30日早6:00,長春站候車室正式開門迎客。旅客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有序進站乘車。6:42分,長春—鬆原的C541次列車在長春站6站台發車,這是長春站恢復開行的第一趟旅客列車。

作為恢復開行列車的始發站,長春站在前期對本站及長春西站進行全面消殺的基礎上,嚴格落實屬地防疫政策,嚴格執行測溫驗碼、分散候車、通風消毒、預留隔離席位等站車防控措施,嚴控列車載客率。強化旅客乘降組織,動態增加驗証安檢通道,落實保潔、餐飲、供水等基本服務。加強重點旅客服務,通過12306網站、電話、APP等多種渠道受理預約,提供優先進站、協助乘降、便利出站等貼心服務,確保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長春站提醒旅客,為落實吉林省、長春市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在長春站、長春西站、龍嘉站進站乘車的旅客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紙質版和電子版均可)以及“健康碼”,體溫要在37.3℃以下,請廣大旅客主動配合工作人員做好查驗。疫情期間,旅客出行請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保持間距、隔位就座,做好個人防護。車站根據列車運行時刻,暫時採取候車室、售票室定時開放方式:第一趟列車開車前1小時開門,最后車次到站后關閉。利用關閉后和開門前的時間,分別集中對重點部位進行全面消殺。同時,長春站將正常使用南1進站口和南3、北5出站口,繼續關閉北2進站口和北4出站口,恢復開通時間請隨時關注車站通告。

據了解,五一期間,鐵路部門還將根據當前管內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和客流變化情況,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統大數據,實施“一日一圖”,靈活安排運力,為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提供保障。同時,全力保障重點物資運輸,對防疫、化肥、糧食、電煤、石油等重點物資運輸,實行優先配車、優先裝車、優先卸車,加強途中運行盯控,做到應裝盡裝、快裝快運。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