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

2022年05月07日09:0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

  5月6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月5日會議精神,聽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景俊海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再接再厲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鞏固成果、動態清零、逐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階段。全省上下要深刻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和艱巨性,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工作中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斗爭,慎終如始抓好各項防控措施,嚴防疫情反彈反復。

  景俊海強調,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必須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進一步把握防疫規律,提升防控能力。要堅持快速、精准、徹底,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和“四應四盡”要求,繼續強化核酸檢測篩查、隔離管控、醫療救治等重點工作。要保持快准嚴細實要求不變、各環節規范要求不變、防疫人員責任要求不變,強化區域協防、省內統籌,切實保障好生活物資供應和群眾看病就醫需求,著力抓好防疫人員培訓儲備,扎實做好平戰轉換准備,推進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嚴把外防輸入關口,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景俊海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完善平戰結合指揮體系,做到有組織、有隊伍、有資源、有行動,確保反應果斷迅速、運轉高效有序、執行堅決有力。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完善防疫手冊,督促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實。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積極開展無疫單位和無疫縣(市、區)創建,引導廣大群眾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打造群防群控的銅牆鐵壁。要深入挖掘和宣傳抗疫斗爭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和先進事跡,進一步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團結一心,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景俊海最后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對本地區本部門本領域風險點開展全覆蓋、拉網式、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確保不漏掉一個問題、不放過一個隱患、不留存一個盲點,堅決防止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徹底把風險隱患化解在基層、消滅在萌芽,全力維護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級現職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梅河口市、各縣(市、區)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