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舍小家”齊上陣的抗疫“夫妻檔”

2022年04月19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新冠疫情來勢洶洶,一場疫情阻擊戰殲滅戰就此打響。在抗“疫”一線人群中,有不少夫妻檔雙雙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攜手抗疫、並肩作戰在“疫”線畫出了“舍小家顧大家”的“同心圓”。

田野是吉林省長春市綠地中央墅C區臨時黨支部的第一書記,是志願者服務隊三組的組長,也是吉林省信托有限責任公司的黨員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沖在了最前面,帶頭成立了小區志願者服務隊,把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得有條不紊。

保供企業選擇、生活物資訂購、全員核酸檢測、園區管控、工作人員安排、與社區物業銜接等所有工作的決策和執行,田野都積極參與其中。在他的帶動下,他的妻子王坤也主動加入了志願者服務隊,小夫妻倆把兩個年幼的孩子交給家中老人看管,分別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王坤積極參加防疫物品發放,主動擔任宣傳員,拍照、錄視頻、剪輯,記錄下了小區抗疫的點點滴滴。

在志願服務隊中,還有年齡最大、黨齡最長的兩位黨員干部,劉祥玉、黃秋紅夫婦在工作中是吉林省水務投資集團紀委書記和長春市氣象局政策法規處處長,在疫情防控中,他們是小區的志願者,他們身上始終承載著為民服務的使命。劉祥玉積極為小區防疫工作出謀劃策,他主動報名參加了第一次自測試劑的發放。在得知多名物業工作人員被隔離在物業辦,面臨食品緊缺的困難時,他搜尋了家裡的食品飲料,送給了物業工作人員。黃秋紅是該小區臨時黨支部的副書記、一組組長,不僅管理著4-12棟樓組織協調工作,還在小區管控面臨困難的情況下,組織成立了小區巡查組,安排黨員志願者在園區內巡邏,加強對小區的管控,盡可能阻斷病毒的傳播。並不算年輕的他們,每次在核酸檢測、防疫物資的分發中都搶著參戰,和年輕人共赴服務一線。

李連輝、孫艷春夫婦是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和吉林省人社廳信息管理中心的黨員干部。夫妻兩人齊上陣,為小區居民上門檢測、發放防疫物資、參加園區秩序巡查。李連輝是臨時黨支部副書記,是物質消殺組的組長,他帶領隊員們對外來送貨企業及人員進行嚴格審查,對物資進行全面消殺,嚴把物資進園第一關。他為了方便居民取件,主動把集中取件改成全天取件。妻子孫艷春也積極參加志願者工作,4月14日工作了9個小時,協助延邊醫護人員給小區做全員核酸檢測,發放試劑盒。

黃慶利和李繼前夫婦是長春市國資委和吉林省社保局的黨員干部,他們心系小區,無畏前行,得知小區超市業主確診為陽性時,他們夫婦主動參加到社區、物業的抗疫工作中。他們是小區最早的志願者,從全員核酸檢測時,就有他們的身影,夫妻倆負責掃碼、掰管、維護秩序……李繼前參加深夜為居民送水果活動,還同李連輝一起負責進園物資消殺、運送,多次承擔了園區抗疫的重要工作。

張曉旭、張洪波夫妻是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和吉林銀行的黨員干部,他們每次都搶著給小區居民上門發放防疫物資,關注小區抗疫工作的每一個環節。知道小區秩序管控需要黨員加入,他們夫婦一起報名,第一天的巡查任務就是由他們完成的。

該小區還有許多夫妻並肩投入到這場無聲的戰斗中,手牽手、肩並肩、心連心的“抗疫夫妻檔”,成為了這場沒有硝煙戰“疫”中的“浪漫風景線”。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