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白山市中級人民法院:有一種浪漫是並肩作戰

2022年04月1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在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下,有這樣一組“最佳拍檔”。他們沖鋒戰“疫”,各自堅守他們扛起責任,分頭作戰,齊心合力守護患者和村民平安,為疫情防控貢獻“小家”力量。

他叫葛睿,是白山市中級人民法院駐村第一書記,在包保的江源區石人鎮榆木橋子村負責鄉村振興工作。疫情襲來,他義不容辭堅守在包保村戰“疫”一線,和駐村工作隊員們共同全力守護好村民的安全防線。

她叫郭萍,是白山市人民醫院一名護士,參加工作已10年,有著豐富的醫護工作經驗。面對疫情防控工作,她義無反顧主動報名前往白山市(撫鬆縣)域外病例救治定點醫院,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筑起榆木橋子村抗疫堅固防線!

為了做好包保村疫情防控工作,葛睿一直住在村部,忙的時候幾乎沒有休息。

“大娘,最近身體怎麼樣?在外地的子女這兩天回來過嗎?”“老哥,出門要記得帶好口罩,我給你拿一個。”……

結合包保幫扶村人口多、轄區企業人員流動頻繁、防疫工作難度大等實際情況,葛睿帶領駐村工作隊全體隊員24小時在村在崗,積極配合村“三委”完成入戶核查、人口核實、人員身體狀況調查、隔離人員情況排查、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經過三輪走訪核實,對榆木橋子村轄區內的3家企業、220家農戶600余人的相關信息進行了詳細登記排查,順利保障並組織榆木橋子村4輪全員核酸檢測有序開展。筑牢包保村抗疫堅固防線的同時,他又不辭辛苦,支援幫助石人鎮北山街道完成核酸檢測任務,累計登記1600余人。

有我,別害怕!

“同學們,別害怕,大白姐姐我來啦!”

“姐姐,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刻,是你們給我們帶來了溫暖和關懷。你們用心的照顧、真情的安慰給了我們莫大的慰藉。向你們致敬,謝謝你們,愛你們,等疫情好了歡迎到我的家鄉做客。”

對待醫院裡那些比較年輕的患者,郭萍都格外耐心和溫柔。不僅專心救治和護理,還經常安慰、鼓勵他們。經過一段時間的奮戰,看著他們陸續恢復健康,她是滿滿的成就感。郭萍每天都要工作6個小時左右,隻要一穿上防護服,就不能吃飯、喝水、上廁所。但是她很樂觀,還跟家裡人說,每天除了吃飯、工作就是睡覺,出去興許還能胖一圈呢。

寶貝,為爸爸、媽媽加油!

涵涵是他們的女兒,爸爸媽媽都很忙,她很想念他們……

鈴、鈴、鈴……

涵涵:“爸爸,媽媽,你們啥時候能回來啊?我都想你們了!我和姥姥在家,我可聽話了……”

葛睿:“等疫情結束了,我就回家看你,要為爸爸媽媽加油哦!”

郭萍:“媽媽更想你(哽咽)……疫情一結束,媽媽就回家!”

涵涵:“媽媽,你變丑了,啊哈哈,你看你滿腦袋汗,臉上全是深深的印子,可清楚了。”

葛睿:“孩兒她媽,你最漂亮!要多注意休息!進艙出艙要第一時間和家人報告。”

郭萍:“好,好,好,你在村裡工作一定做好防護。作為家屬,也給村民好好講講防護知識。”

郭萍:“我這邊馬上要進艙了,等出來我再告訴你們。寶貝,你在家要乖乖聽話,愛你喲!”

有一種浪漫是“抗疫夫妻”,有一種感動叫“並肩作戰”。每一場疫情,都有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他們就是一束束微光。當微光匯聚起來,便會形成一片星河,璀璨星空。法院人用實干詮釋著責任,醫護工作者用擔當展現著醫者大愛。他們放棄和家人相守,舍“小家”顧“大家”,用自己的汗水在抗“疫”一線譜寫出一曲感人的“伉儷之歌”。此刻,葛睿與郭萍的工作還在繼續,他們將關心藏在心底,做彼此最堅強的后盾,在各自的戰“疫”崗位上詮釋著屬於自己的責任與擔當。

在白山大地,還有許許多多的醫護工作者和志願者奮斗在各自的戰場,用迎難而上的英勇擔當,凝聚起抗疫力量。我們堅信,希望就在前方,抗“疫”必將取得勝利。(來源:白山市中級人民法院)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