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梅河稅務:“稅務藍”聞令而動 志願紅向“疫”而行

2022年04月19日12:0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以來的“倒春寒”使梅河口這座小城生活慢下來,在“慢生活”的背后有這樣一群“快行者”,他們積極主動融入梅河口市疫情防控第一線,在料峭春寒中堅守。他們是稅務藍,更是志願紅。

黨旗所指即是方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梅河口市稅務局黨委第一時間組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員多次帶領干部深入包保小區開展排查工作,把風險預估想在前、准備工作做在前、防控工作干在前。全體黨員干部發揮模范帶頭作用,踴躍報名參加志願服務隊,無論是剛入黨的新兵,還是即將退休的老將,用同樣的堅守和擔當一同筑起堅固的“抗疫堡壘”。

黨員所到即有暖陽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此次抗擊疫情行動中梅河口局成立1支志願服務隊,7個黨員突擊隊,通過線上和線下開展“決戰決勝疫情防控十帶頭”主題黨日活動11次,簽訂黨員干部承諾書193份。在包保封控小區,投入人力230人。即將退休的干部陳紀武主動請纓值守夜班,“雖然我即將退休,但是作為一名老共產黨員我必須站好最后一班崗。”

在梅河口市五輪全民核酸檢測中,40名稅務志願者從朝陽初升奮戰至夕陽西下,他們有的負責引導群眾排隊,提醒有序候檢,有的在人群中幫助老年人用智能手機填寫信息。在兩輪敲門行動中,組建7個小組分別負責7個小區的排查任務,利用周末時間通過撥打電話、直接入戶方式了解包保小區上千戶近萬名居民疫苗接種、核酸檢測情況,圓滿完成3846戶居民信息登記一戶一卡、一區一賬等統計任務,先后收獲光明街道黨工委、蓮花社區黨委所贈錦旗。

4月2日晚八點半接到馳援長春經開區防疫任務,局黨委立即開展部署,研討方案至凌晨1點,最終確定由梅河口局負責人帶領40名干部完成臨河街道海口社區3378戶核酸檢測和敲門行動。40名干部凌晨六點火線集結,星夜馳援,歷經6小時往返車程15小時不間斷工作,圓滿完成對接社區的防疫任務,讓梅河稅務力量在長春經開區綻放。

黨徽所映即顯擔當

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探索“走心”的納稅服務舉措,實現疫情防控政策與納稅服務“雙向疾行”。加大“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渠道宣傳力度,引導納稅人繳費人盡量選擇“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提前推出吉稅辦征納互動服務,提供線上問辦服務,實時提供在線咨詢服務,特別是在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后,結合疫情防控形勢和第31個稅收宣傳月活動,開展留抵退稅業務“雲”培訓活動,由“藍梅”青年業務骨干現場連線納稅人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申請,線上講解減免政策。“在當前疫情特殊時期,稅務部門仍然能夠通過線上輔導為我們答疑解惑,全程線上操作就可以,實在是太方便了。”融致豐生制藥有限公司的會計在參加線上培訓后高興地說。

為打贏抗疫阻擊戰、決勝戰,梅河口市稅務局全體黨員干部眾志成城、沖鋒在前,用“稅務藍”擦亮“志願紅”,做到部署有速度、戰“疫”有力度、服務有溫度,以實際行動彰顯稅務人的責任與擔當。(王苗苗)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