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閃亮的青春!吉林高校學子在抗疫中成長!

2022年04月19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四月的春風不甚柔和,但四月的吉林藏不住口罩下的暖意涌動。

全省高校學子微光成炬,點亮疫情籠罩的黑夜,雄心激起千層浪,壯志壓倒萬重山。你們像一顆顆種子,如春播種、如夏拔節、如秋收獲、如冬積澱,在戰斗中歷練,在淬煉中成長。

一直在路上,在堅守中成長

“我們准備好了!”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封校不封愛,青年力行,點燃燎原星火,共同勾勒屬於吉林的“春天故事”。

盡管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和沖擊,但目前吉林省各高校已經實現了校園封閉期間教學不停並全力做到質量不減,為圓滿實現本學期教學計劃奠定堅實基礎。

你們堅守在線上課堂,堅守在方寸宿舍,堅守在熱愛的成長裡。

道阻且長,行則將至。

疫情阻隔面對面,卻不能阻隔心連心。一腔熱忱,心懷大愛,心向理想,踐行著理想信念,在堅守中收獲。

同上思政課,在啟迪中成長

聲聲有溫度,句句有真情。知識在線上傳遞,思想在雲端碰撞。

一場場有意義、有溫度、有力量的朋輩思政課,將抗擊疫情與個人成長相結合,入耳、入腦、入心,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傳遞著抗疫精神的接力棒。

你們將個人“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融入家國情懷與社會擔當之中,融入青春的成長思考與理想信念之中。

平凡中閃光,在奉獻中成長

你們逆行而上,積極作為,守護校園,奏響奉獻之歌 。你們用愛筑牢安全堡壘,構筑一道充滿溫情的“心屏障”,與校外疫情防控工作同頻共振,共克時艱,將青春之花綻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一個個堅定守護的身影,一幕幕充滿溫暖的瞬間。你們挺身而出,撐起戰勝疫情的希望和底氣,不辭辛苦、用心守護、用愛護航,讓美好的青春在志願服務中生出繁花。

收獲“心”力量,在守護中成長

用溫度傳遞力量,用愛與關懷的組合拳,打響抗疫“心理戰”。

你們在學校的暖心守護下,搭建心理“防護牆”,在特殊時期為心靈驅散陰霾,汲取愛與力量。

歷經堅守,為心賦能,向陽生長,爭做先鋒。你們以青春榜樣凝聚眾志成城、攻堅克難的強大正能量,用實際行動讓青春綻放出最美麗的色彩。

萬物隨春醒,美好皆可期。

疫情未散,堅守仍在繼續。吉林高校學子在戰疫中成長,在成長中戰疫,不負點滴時光。用經歷詮釋了最好的成長,平凡而簡單,閃光而不凡。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