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2年04月19日08:41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為廣大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搭建舞台創造機會

4月1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5日會議上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和《關於2021年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的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扎實做好年輕干部工作,為廣大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搭建舞台、創造機會。要教育引導全省年輕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樹牢正確政績觀,大力培樹“嚴新細實”優良新風,自覺為黨和人民事業拼搏奉獻。要讓廣大年輕干部在重大斗爭一線、艱苦復雜地區、吃勁負重崗位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不斷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要嚴格干部教育監督管理,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切實守住拒腐防變防線。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巡視的政治監督作用,更加科學有效做好巡視工作,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落實。要進一步強化全面從嚴治黨,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共性問題開展專項整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推進生態強省建設,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認真貫徹“林草興則生態興”的重要理念,堅決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全面推行林長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扎實開展第三個十年綠美吉林行動,加快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建設,持續改善全省生態環境質量。要大力弘揚植綠護綠、關愛自然傳統美德,積極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社會風尚,精心組織全民義務植樹活動,進一步凝聚保護自然環境、加強生態建設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