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敖東:全力保障抗疫中藥方劑生產

2022年04月11日19:1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作為吉林省疫情保障重點單位,吉林敖東藥業集團肩負著生產、供應抗疫中藥方劑的任務,堅持全天候24小時響應,積極協調抗疫藥品,捐助抗疫物資。

受全國疫情影響,交通運輸受到管制,一些原料主產地禁止車輛出入,吉林敖東原料採購遇到巨大困難,但在吉林省工信廳副廳長穆可楨、二級巡視員張迎紅協調下,得到了妥善解決。目前,交通運輸費用和原料價格都在上漲,吉林敖東千方百計抽調資金保証採購現金結算,確保了防疫藥品原料以合理的價格,優質的品質,快捷的方式充足供應。

3月30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我省新冠肺炎中醫藥預防干預工作的緊急通知》中,確定吉林敖東為吉林省可以批量生產抗疫中藥方劑的兩家企業之一。4月1日,省疫情物資保障專題會議指示吉林敖東盡最大可能提高產量。

“這是對吉林敖東多年從事中醫藥生產經營的肯定和信任,企業倍感光榮,並深知責任重大。”吉林敖東董事長李秀林說,吉林敖東有信心做好這次抗疫藥劑的生產、組織、准備工作。

自4月1日起生產,吉林敖東停止常規訂單生產,全力生產抗疫中藥方劑,組織千余名員工,所有員工三班倒,機器不停,日夜鏖戰,飽和式保障吉林省防疫抗疫用藥。吉林敖東通過添置設備,抽調人力,最大限度保障抗疫中藥方劑的生產。目前,吉林敖東已經對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定的3個方劑和1個代飲茶,全部具備了生產能力,每日可生產中藥防疫方劑55萬副,其中顆粒20萬副,湯劑35萬副,每日還可以生產代茶飲10萬副。

“任務再緊急,質量必須放首位!”“程序再簡化,質量控制程序一樣不能減。決不能用降低質量來加快速度和提高產量。”李秀林說,企業嚴把流程,確保藥品質量,這也是吉林敖東對產品質量的一貫要求。

吉林敖東按照各地防疫部門需求生產的防疫中藥方劑,嚴格按照《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范》,從原料選材、生產流程、成品質檢每個環節都嚴守質量檢驗操作規程。

吉林敖東在防疫中藥方劑具體生產過程中,長春中醫藥大學校長冷向陽給予了專業的技術指導,幫助吉林敖東解決了很多技術難題,保証防疫中藥方劑第一時間能夠投入生產。

及時准確地將藥品配送到位,是抗疫工作能否贏得主動的關鍵。近年來,為了提高敖東品牌藥品大眾認知度,吉林敖東陸續在長春、蛟河、延邊州、撫順等地開設173個藥房門店,僅在長春市就有104家,成立了“智慧藥房”,建起了智能煎藥中心和醫藥物流配送中心,儲備了強大的終端配送能力,解決了配送“最后一公裡”的難題。

每個不眠之夜之后,藥品都在第一時間交付給各醫院、方艙、指揮部……敖東員工沒有一天休息,責任感和使命感讓敖東人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助力各地早日打贏疫情殲滅戰。

截至4月11日,敖東集團為抗擊本輪疫情先后向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長春市、吉林市以及遼寧省鞍山市和上海市捐贈抗疫中藥方劑、維生素C泡騰片、醫用一次性防護服、醫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藥品和抗疫物資總計價值1660萬元。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