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496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2022年04月1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4月18日電  (記者孟海鷹、劉以晴)記者從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吉林省省級層面調度的500戶重點企業中,除4戶因季節性、資金等非疫情因素停產外,496戶企業實現復工復產。

  截至目前,長春市46戶省重點企業已復工,1331戶規上工業企業復工近七成,一汽在長春的五大主機廠全部復工﹔吉林市重點調度的50戶工業企業及34戶省級“專精特新”企業全部復工復產﹔其它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梅河口市復工復產工作都取得較快進展。

  吉林省採取專人包保“一企一策”,打通復工堵點﹔強化工業企業物流運輸保障,省內交通已完全暢通,工業企業跨省運輸車輛通行証發放工作正加快推進﹔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出台登記注冊“容缺辦理”等15條政策措施,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

  據介紹,吉林省將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產,加強下田作業農民的移動閉環管理,加強種子、農藥、化肥等要素保障,科學合理安排農事活動,確保防疫春耕兩不誤。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9日 04 版)

(責編:李洋、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